「鹿野最美的風『警』」!民眾PO網獲讚聲!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鹿野最美的風『警』」!民眾PO網獲讚聲!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鸞山派出所所長胡松俊仁與鹿野分駐所警員高強共同執行8至10時金融機構暨護老勤務,巡簽臺9線旁超商時,見一駝著背、拄著拐杖的9旬老婦站在路旁,頂著大太陽睜睜的望著車水馬龍的車流,胡松所長立即主動上前攙扶,並趁紅燈時引領渠過馬路,正好被路過的民眾拍下這感動一刻,並PO至鹿野地區臉書社群,獲得數百位民眾按讚,並形容這是「鹿野最美的風『警』」!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轄內「臺9線」貫穿南北,是聯外最主要道路,所以車流量自然不在話下,車輛在行經無外環道的鹿野街道時,因路旁有商家及集中市場,車速都會放慢,並停等紅綠燈,此時大部分的人都能輕易的過馬路到對街,但對年逾9旬駝著背又拄著拐杖,且眼睛視力不好的「習大人」來說,就沒那麼容易了,於28日,鸞山派出所所長胡松俊仁與鹿野分駐所警員高強共同執行8至10時金融機構暨護老勤務,兩人簽巡超商時,見一駝著背,手柱著拐杖,年約90幾歲的老婦人站在路旁,胡松所長立即上前察看,得知老婦人要走到對街去,但因走路緩慢,眼見川流不息的車潮,所以遲遲不敢邁出腳步,所長等到紅燈車輛停等時機,攙扶著這位長者順利過馬路,這感人時刻,正好被一位原本想停下來幫助老婦人的民眾拍下,並將照片PO至臉書社群「鹿野大小事」,獲得數百位臉友按讚,並讚稱這是「鹿野最美的風『警』」!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現今已進入到「人手一機」的年代,影像更能透過手機無遠弗屆的傳送!此次鸞山派出所所長胡松俊仁這暖心的舉動,被過路民眾如實拍下,經由網路社群讓更多人看見警察「柔性」的一面,成為最美的風「警」!所謂「身在公門好修行」,於打擊犯罪、嚴正執法之餘,期望每位同仁都能秉持「同理心」,發揮高度為民服務精神,造福社會大眾!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