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失控咬傷路人 飼主恐觸犯過失傷害罪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東報導】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太麻里分駐所日前晚間接獲110報案,傳出在臺東縣太麻里鄉香蘭國小附近有民眾被狗咬傷,請警方到場處理。警方獲報後立即通報線上巡邏巡佐陳建誠、警員巴鴻瑋一同前往現場處理,並發現蔡姓女子左大腿遭狗咬傷,警方立即護送該女子送醫治療。

據飼主陳先生向警方供稱,因自己所飼養的彼特犬平時沒有繫狗鍊的習慣,當天晚間20時許,狗兒突然失控咬傷徒步經過家門前的蔡女,致蔡女左大腿撕裂傷。飼主稱,因該肇事的彼特犬從小飼養,附近的鄰居和狗都很熟識,不曾發生過咬傷人的事件,可能狗兒不認識蔡女才會爆衝咬傷人。經過雙方協調後,飼主願意賠償蔡女醫藥費及精神撫慰金,雙方已達成和解協議。此事件後,飼主也學到教訓,答應會好好看管所飼養的比特犬。

  警方呼籲,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飼養毛小孩當寵物,但近來毛小孩傷人的事件層出不窮,時有所聞。因此提醒飼養犬隻的民眾應善盡管理的責任,倘若不慎發生動物咬傷他人情事,飼主或占有人要負刑事及民事上的法律責任。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