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周慧敏第二!林隆璇演唱會嘉賓是她!首度開口唱歌嚴立婷當林隆璇演唱會嘉賓

情歌創作才子林隆璇慧眼獨具邀來主持界超正辣媽嚴立婷跨刀在自己4/12台北演唱會上當嘉賓,從未在螢光幕前開口唱歌的嚴立婷在林隆璇一對一指導下竟開竅,兩人彩排合唱經典對唱情歌「流言」默契十足,林隆璇更稱讚嚴立婷歌聲「具夢幻感」有當偶像藝人的潛力,是「周慧敏第二」!為了感謝她跨相助的林隆璇還說要幫她出唱片,讓原本就懷有歌手夢的嚴立婷笑說:「我做夢都會笑了!」

今年出道滿30周的年情歌才子林隆璇將在4/12、4/27於台北、台中LEGACY舉辦【林隆璇〈三分之一的時間〉30周年音樂全紀錄演唱會】,繼找來好友許景淳擔任嘉賓後,宣布將邀來美麗人妻主持人嚴立婷助陣,為演唱會增添「美色」!一位是曾經叱吒90年代歌壇的情歌王子,一位則是人氣當紅女主持人。原本不搭軋的兩人,能有機會同台合作,完全是拜嚴立婷的經紀人一手促成!原來嚴立婷經紀人正好是林隆璇多年的好友,在引薦之下讓兩人有了交集後,進而讓林隆璇賞識嚴立婷的歌聲後,還邀請她來當嘉賓。得知自己的「第一次」將在林隆璇演唱會舞台上「獻聲」的嚴立婷笑說:「 第一個反應覺得經紀人很無理取鬧,感覺壓力很大,而且很擔心隆璇老師覺得我不夠資格!」林隆璇則笑說:「其實是好友的”陰謀”,他很會鋪梗,一開始先說要做立婷的唱片,我覺得很不錯,接著又我問要不要對唱,我當然說好,後來才發現他是鋪梗王!」

首次在演唱會舞台上開口唱歌的嚴立婷,就要挑戰當年林隆璇經典對唱情歌「流言」,讓她備感壓力,她表示:「我真的很怕毀了老師的演唱會讓他丟臉!其實早在三個月前就知道要跟老師合唱這首歌,但搞到我常常失眠、食慾不振,每天就一直練唱,連洗澡時還在哼唱,結果日日夜夜作夢都夢到老師,有一天做夢還夢到周慧敏,我都覺得我瘋了!想說這天還不快來,又怕這天來,結果練唱時還是忘記歌詞,你看我多緊張!」林隆璇則稱讚嚴立婷唱得很好,還說:「有些人天生唱出來就是好聽,立婷就是屬於這種人,天生的音質很好!」嚴立婷特別問林隆璇要吳要加強訓練的?林隆璇笑說:「你需要練的是信心!」問合唱「流言」的嚴立婷擔不擔心被拿來跟周慧敏比較?她大笑說:「周慧敏是女神、我是女神經病!不能比啦!」

事實上,從小就有夢想想當歌手的嚴立婷,其實在念書時期參加過一些歌唱比賽,但卻因為被評審老 打擊信心而有「一朝被蛇咬」的擔心;她表示:「那時侯去參加比賽因為沒有經驗又還沒當藝人不知道怎麼面對鏡頭,就很慌張手足無措,結果有幾個老師比較嚴格直接說我不適合,從此信心被打擊,後來不敢在外面唱歌,也只敢跟妹妹去錢櫃戀歌,別人約我都不去!」沒想到遇到「佛心老師」林隆璇的鼓勵讓嚴立婷重拾信心,還特別表示:「立婷不適合當比賽型歌手,因為她的歌聲是浪漫清新路線,比較適合出唱片!」問林隆璇如果嚴立婷出唱片,會讓她走甚麼方向?要把嚴立婷做成「周慧敏第二」的林隆璇說:「立婷聲音有夢幻感,可以走偶像女藝人的聲線,所以應該要唱浪漫的情歌,帶點希望及輕快的歌曲也適合,真的覺得立婷是能唱的!」」

說起對林隆璇的第一印象,嚴立婷表示:「老師是我從小到大的偶像,加上他都沒變老,連我的爸媽都很喜歡她!後來我媽知道我要跟林隆璇在演唱會上面合唱,只問了我一句話:隆璇有答應你上台嗎?讓我啼笑皆非,所以決定邀請我的父母在演唱會當天來演唱會來聽。證明自己是會唱歌的!」此外,立婷更大力稱讚老師「凍齡」,還笑說:「老師一定每天作臉敷臉,才會皮膚這麼好!」沒想到林隆璇說:「我從來不保養的!就是心境保持開心最重要。」

【林隆璇〈三分之一的時間〉30周年音樂全紀錄演唱會】4/12、4/27分別於台北華山LEGACY及台中LEGACY登場,演唱會門票則在Indievox獨立音樂網及全省7-11 ibon售票,詳情請上林隆璇臉書粉絲團或是青田音樂官網查詢。




照片提供:青田音樂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