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區文昌公園出現大批流浪犬遊蕩,把公園表演台當床舖住宿,看得民眾心驚驚,無不祈望動保處據迅予處理,以免造成意外。(記者陳榮昌攝)

台中大甲區文昌公園出現大批流浪犬遊蕩 休閒運動民眾心驚驚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流浪狗棲息公園,讓休閒運動的民眾心驚驚。大甲甫興建不久、又是在市中心人多的大甲文昌公園,最近出現多隻流浪犬遊蕩,甚至夜宿園內,極端的破壞美觀、清潔及交通,民眾更心怕這些狗發野性群集攻擊,將造成嚴重傷害,致莫不祈望動保處迅以處理,避免危及公園周圍道路、住家民眾安全。

前年八月蘇迪勒颱風來襲,大甲文昌祠後的文昌國小舊宿舍發生一場火災,將兩棟日式木造建築燒成廢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協助爭取中央一千萬元經費,由大甲區公所改造為遊憩優質的綠色活動場地,並命名為文昌公園。

由於這公園剛好是大甲區正中心點,不但有社團活動頻繁之外,每天晨昏都出現人潮休閒或運動,而且內又有文昌宮祈福鎖設備,經常有遊客拜過文昌帝君後到公園掛祈福鎖。

然而最近有大批流浪狗駐進文昌公園,白天或黑夜出沒,最多約近十隻,有時結伴在馬路流蕩,累了就在公園內睡覺休息,甚至夜宿,有時見人就吠,嚴重阻礙車輛通行,威脅行人十分嚴重,而且到處可見大小便,主管機關卻視若無睹的任由流浪狗影響環境,流浪狗破壞衛生及觀瞻,卻因有民眾拿食物飼養,讓流浪狗群聚文昌公園不去。

民眾表示,流浪狗群居公園,對交通、環境及人身的安全都有相當大的威脅,每晚在馬路上亂吠叫,居民睡不安寧,路過行人拿物品,也有被狗追趕,甚至有些身染皮膚病,全身潰爛流著濕濕濃,看得令人心裡發毛又怕,何時會發生野性大發,群體傷人?主管單位應有效迅予落實改善以免發生意外後造成民怨,收拾就困難。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