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你「童」在-蘭嶼、綠島親子共伴服務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愛與你「童」在-蘭嶼、綠島親子共伴服務

孩子的發展是一段奧妙的旅程,學習與陪伴亦是創造成長經驗的過程。愛與你「童」在共伴計畫,以「親子共伴」為主軸,跨海到蘭嶼及綠島鄉辦理,活動包含親職教育課程、親子共讀、遊戲、探索在地海洋文化課程、兒童發展知能及居家安全宣導。

縣長饒慶鈴表示,為向下扎根經營,今年度延續及強化服務模式,提供「服務輸送的主動化」,將行動團隊(講師、行動圖書車及各式教材)直接帶入離島地區,達到福利輸送的可近及可及性;透過「活動設計多元化」,共學、共玩、共讀的親子課程,刺激孩子的學習與發展,並提昇家庭互動及凝聚力;同時培養社區更多人重視兒童發展議題,也讓我們培養在地人才,共同經營,讓愛繼續延續,共創幸福。

社會處長曹劍秋指出,共伴計畫104至107年於蘭嶼及綠島鄉共計辦理46場次,活動以兒童為中心,家庭為本位的服務導向,提供孩子發展黃金時期的陪伴,總計受益2,904人次,深獲社區肯定及家長小孩喜愛。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