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80公分的長腿美女林文佑(左二),從文化大學畢業後已經悄悄加盟台元隊,是全能前鋒劉君儀的接班人。

林文佑悄悄加盟台元 台南永仁班底已經出現新格局

身高180公分的林文佑,今年悄悄出現在WSBL舞台,但是這一次她決定單飛,不再和昔日永仁高中6年同窗與文化大學4年同隊隊友繼續作伴,也婉謝中華電信女籃隊的招喚,而是選擇永仁幫的一條新路,加盟台元女籃隊。

4年前,林文佑和永仁其他5名好手一同穿上文化大學戰袍,永仁畢業的林文佑還有陳薇安、黃鈴娟、戴宜庭、李依蒨和陳瑜萲,都一齊加入國泰女籃隊大家庭。如今林文佑放單飛,期間也有一段很長的醞釀期。

亞青國手林文佑曾和永仁高中女籃隊的隊友,代表我國參加在泰國曼谷舉行的第一屆亞洲三對三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十八歲以下),展現團隊默契及個人單打球技,由八強晉級前四強,在複賽一路過關斬將,奪得冠軍寶座,創下台灣亞洲賽第一面金牌。

當年林文佑是和李慶雅(就讀台灣大學)、陳薇安、黃柔甄四人,以中華隊名義前往泰國曼谷參加第一屆亞洲三對三十八歲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共有亞洲國家二十三支強勁隊伍參賽,競爭十分激烈。一路過關斬將,擊敗馬來西亞、中國大陸,與印度爭奪冠軍,以二十一比十三拿下冠軍獎座。

而後在印尼舉行的18歲級世界盃女子3對3籃球賽,中華籃協竟然讓可以報名4名選手的比賽,僅派出3位球員應戰,以至於16強的賽事中,在黃柔甄犯滿離場後,林文佑和羅蘋,就只能以「2打3」苦撐,最後不幸以4分之差,敗給對手烏克蘭國家代表隊。

身穿台元隊球衣的林文佑(右),和電信隊徐千惠都是出身永仁系統,但現在各為其主。

身穿台元隊球衣的林文佑(右),和電信隊徐千惠都是出身永仁系統,但現在各為其主。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