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屯區福林路拓寬完工 即日開放通車,可有效紓解車潮,提升當地交通便利性。(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西屯區福林路拓寬完工 即日開放通車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福林路前、後段均為30公尺寬,但福科路至西屯路段的路寬僅有5至6公尺,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易造成交通瓶頸。為此,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投入約2億2,963萬元進行拓寬工程,已提早於春節前完工,可有效紓解車潮,提升當地交通便利性。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福林路為聯繫福科路與西屯路三段道路的主要道路之一,也是緊鄰未來捷運藍線的南北向連絡道路,然而,自福科路以北約122公尺在尚未拓寬之前僅5至6公尺寬,但前、後段道路寬度均為30公尺,產生交通瓶頸;尤其位於該路段的福科國中學生上下學時,人與車穿梭,對學生、家長與用路人都有安全顧慮。

陳大田並表示,該路段雖然僅短短122公尺,但因為土地按市價徵收,工程用地費用就要約2億2,313萬元,縣市合併前就因為經費龐大,未能編列預算,導致拓寬工程未能及早辦理。多年來地方殷切期盼早日拓寬該路段,市府也覺得有其重要性與急迫性,因此編列約2億2,963萬元預算,規劃將這段道路拓寬。

陳大田指出,拓寬工程原本預計於今年3月完工,但經過建設局審慎規劃施工工序,施工團隊採半半施工方式,在原有車載頻繁路段完成管線埋設,讓工程提早完成;他感謝各管線單位及沿線店家、住戶的配合。未來透過完善路口交通號誌設施,不僅讓用路人行得安全,也提供福科國中學生更安全的通學環境。

議員陳淑華說,西屯區福林路從她開始擔任議員以來,就推動開闢。之前在胡志強任內曾辦理二度拓寬工程,但一直沒有全線開通。

在陳淑華不斷努力下,直到去年9月,才正式動工將剩下的福科路到西屯路路段進行開闢。經費也因為地價上漲節節攀升數倍,福林路通車除了地方的期盼,最重要的是能提供福科國中學生安全上下學的道路,更能紓解中科龐大的交通流量。

西屯區福林路拓寬完工 即日開放通車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