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諾羅病毒感染 勤洗手、避免生飲生食是上策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預防諾羅病毒感染 勤洗手、避免生飲生食是上策

內容:

近期學校陸續放寒假且年節將至,而連續假期是諾羅病毒肆虐的高峰期,民眾外出旅遊及聚會應特別注意手部衛生及飲食衛生。

諾羅病毒感染力強,主要是經由糞口傳染,引起的症狀主要為噁心、嘔吐、腹瀉及腹絞痛,也可能合併發燒、寒顫、倦怠、頭痛及肌肉酸痛。如民眾有以上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再恢復上學或工作,並請配戴口罩。

衛生局提醒,避免諾羅病毒感染的方式就是勤洗手、不生飲、不生食,與他人共食使用公筷母匙,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避免手碰觸口鼻等衛生習慣以降低傳染風險。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專線洽詢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