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限量5戶! 低收入戶遷移熱水器補助最高12000元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臺東限量5戶! 低收入戶遷移熱水器補助最高12000元

隨著寒流一波波來襲,又進入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危險期,為了能在「平安過新年、無憂又團圓」之安全環境中度過春節,確實遵照「五要」原則,即可有效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形,避免任何憾事的發生。

隱形殺手「一氧化碳」,卻往往會因其具有無色、無味的特性而遭忽視,以致不幸事故層出不窮。如何有效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應確實遵照「五要」原則,是不二法門:一要保持環境的「通風」,二要使用安全的熱水器「品牌」,三要注意安全的「安裝」,四要注意平時的「檢修」,五要選擇正確的「形式」,並時時關心家人和朋友。

若一旦發現有人有一氧化碳中毒之情形,謹記一氧化碳中毒的五個急救步驟,包括:一、立即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

二、將中毒者移到通風處,鬆解衣物,並抬高下顎。

三、若已無呼吸,應立即施以人工呼吸。

四、若已無心跳,應立即施以心肺復甦術(CPR)。

五、盡速撥打119求助。

新聞聯絡人

聯絡人:台東縣消防局江宜玲

連絡電話:089-322112#2466

電子信箱:ttfd023@ttfd.gov.tw

臺東限量5戶! 低收入戶遷移熱水器補助最高12000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