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自信賞優點,屏東家扶親子DIY賀新春

年關將近,但各地頻傳虐兒事件,屏東家扶與服務的11戶兒保家庭、30人一起聯手教導社會民眾如何「幸福美滿迎新春」。
家扶自創幸福春聯「幫孩子建立自信、欣賞孩子的優點、家庭幸福又美滿」來賀歲。
屏東家扶用愛包圍夥伴與屏東家庭教育中心志工書法班主動響應此活動,發起寫春聯送兒保家庭,連續兩週趕工寫春聯,住外縣市87歲楊桂楷先生也報名加入寫春聯,郵寄遠方祝福給屏東家扶所有兒保家庭。
許富盛社工擔任家扶兒保社工6年,另外準備蘋果、柑橘、草莓、葡萄四種水果送給家庭,希望過年期間家長要緊記四果的意涵「平平安安最重要、甘心付出不計較、幸福時光要製造、回想趣事最美妙。」他也親自示範如何面對面跟孩子說優點,現場家長也大方稱讚自己孩子的優點。
活動另一重頭戲是讓親子一起動手DIY畫繪馬、寫家庭願望,每個孩子所創繪馬各具特色,現場來賓都說過年時全家一起吃團圓飯最開心。訪問孩子的新年願望,孩子都是希望爸爸媽媽身體健康、全家人可以在一起。
屏東家扶呼籲,今年過年年假九天,家長除記住四種水果的意涵外,可在年節中設計一點小巧思,舉凡活動示範全家猜謎語、想春聯對句、一起DIY…等都簡單易玩,從互動中去發覺孩子優點,多跟孩子說他表現好的地方,一來可幫助孩子建立自信,二來也調整自己不要只注意孩子犯錯的地方,如此家庭才會幸福又美滿。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