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行動市政會議到豐原 盧秀燕允諾完整發展在地建設與生活

中市府行動市政會議到豐原 盧秀燕允諾完整發展在地建設與生活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自1月起啟動「行動市政會議」,帶著市府團隊深入各區「接地氣」,看見市民的需要,讓施政更加貼近民意。繼日前於谷關召開市政會議後,市府今(29)日抵達豐原區,關心在地建設與民生訴求;盧秀燕強調,將完整發展豐原各項建設與生活,尤其豐原國民運動中心更將是她任內優先要做的建設。

第二場「行動市政會議」,除由豐原區長唐益滄進行區務報告,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王朝坤及多位地方里長,也到場關心地方建設,於會中提出許多討論與建言。

市議員陳本添期望市府儘速規劃興建豐原國民運動中心及運動公園;盧秀燕表示,豐原要發展,各項建設與生活要完整,尤其豐原國民運動中心將是未來任內優先要做的建設,強調「豐原國民運動中心一定會蓋、預算一定會編!」

運動局長李昱叡也說明,盧秀燕在上任後特別關心豐原區的豐富專案,其中,豐原國民運動中心過去在工程規劃上雖稍有延後,但市府持續掌握進度,將列為今年花博展期結束後,優先辦理的工程興建工作。

他指出,豐原國民運動中心總面積約為5,838平方米,目前整體經費編列4億100萬元,規劃坐落於豐原區一心路1128地號上,即豐富專案的體育場用地中,在用地取得上沒有問題,目前該基地配合花博規劃為停車場,並已請建築師進行建築基地及建物空間規劃,預計在今年4月底花博展期結束後,進行地上物排除並進行盤點,未來將與在地民意代表積極商討,打造最適合民眾的運動空間環境。

豐原區豐榮里長林金玉指出,葫蘆墩圳去年花費將近3億元整治,但是不知為何水量很少、水位不足,擔心到了夏天會孳生病媒蚊,整治後目前觀光人潮也不如預期。

對此,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葫蘆墩圳上游水源由農田水利會控制,市府會積極與水利會協調,並審慎評估後續河川掀蓋工程是否繼續進行。

水利局指出,葫蘆墩圳開蓋段屬農田水利會東汴灌溉渠道,適逢枯水期,農田水利會自去年12月份起進行農田調配水源輪灌機制,水利局於該渠道停水階段,均利用雨水回收儲留水,啟動補充渠道基流量。

近日適逢葫蘆墩圳開蓋段(東汴幹線)停水階段,水量比供水期較少,會後前往勘查,河道仍維持基流量,並無惡臭情形,水利局後續除加強巡視,維護環境外,豐榮里長林金玉也將協助媒合民眾,成立志工認養隊,維護葫蘆墩圳河川環境。

豐田里長劉瑞銓則表示,據他了解,山手線經費約需700多億元,市府自籌款則超過300億元,目前市府尚可舉債額度可能僅剩下200多億元,他認為鐵道建設隸屬中央,希望中央能全額補助,也請市府加強宣導,市府不是不做山手線,如果中央願意補助,台中當然願意做,但若要自籌300多億元,恐怕財政會有困難。

此外,盧秀燕也特別向民眾說明,她在選舉時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政見,就是希望恢復老人健保補助,108年度台中市政府預算中,並未編列有關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的預算,因為前市府並不贊成這樣的業務,因此,她會努力將錢找出來,希望今年提早實施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讓大家醫療安心、長照安心。

中市府行動市政會議到豐原 盧秀燕允諾完整發展在地建設與生活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