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嫌以釣魚手法犯案,不到八小時即被警方逮捕到案。(記者許順德翻攝)

男子竟敢太歲頭上動土 警方八小時內逮獲到案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有多項前科的張姓男子竟敢太歲頭上動土,涉嫌利用鐵尺黏上雙面膠,再竊取永和宮功德箱內的香油錢五千六百元,中市警四分局獲報偵騎四出,在案發後八小時內將竊賊逮獲,張嫌坦承犯行不諱,訊後依法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說,廿三日凌晨三時許,一名男子在南屯區龍德路永和宮外徘徊,他趁四下無人之際,入廟後拿出黏貼上雙面膠的鐵尺「釣魚」,過程中黏取功德箱內香油錢五千六百元,得手後騎重機車揚長而去。

當日早上該宮廟的主委發現民眾還願的香油錢不見了,趕忙向中市警四分局黎明派出所警員任紹愷報案,於是派出所立即調查偵辦。

警方發現有一名男子入廟行為詭異,因而鎖定張姓男子(卅六歲,有竊盜及毒品前科)涉嫌重大,在當天上午十一時將他緝捕到案;起初不願承認犯行,經員警曉以大義,他見無法再逃避,才坦承犯行不諱;對於竊走的香油錢,供稱在玩遊戲臺時就輸光了。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