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田庄讓旅人將塵囂置於門外 滿園美景舒適盡收心裡

【記者游勝鈞/苗栗報導】栗田庄渡假莊園是位於苗栗縣南庄鄉山林中的度假民宿,有群山環抱,有小東河日夜潺潺,每間客房有不同的風格和佈置,栗田庄渡假莊園想給旅人一個溫暖如家的自在和舒適,栗田庄渡假莊園讓旅人像來到山中的朋友家,全然的放鬆,希望旅人將自身的塵囂留在大門外,把自己帶進來!

厭倦都市喧囂,退休國小老師陳智夫與校護妻子鍾綉貞,當初存了480萬元,在苗栗南庄買地造園做為退休用,退休前規劃的養老,意外跨入經營民宿與咖啡廳,開創事業第二春。開業20多年來,陳智夫與妻子鍾綉貞親手打造造型迥異的斜瓦屋,客房使用大量仿古原木家具,都是夫妻倆赴海內外的精選。原本打算退休自住,偶爾招待親友前來渡假,因庭園造景美,吸引遊客駐足拍照。

園區內小東河潺潺流水,用石板堆疊出的蜿蜒小徑,花木扶疏,春季放眼綠意、夏季滿山五月雪、秋天山樹紅黃相映,冬日則可賞庄內的櫻李爭豔,美景曾吸引電視劇《綠光森林》前來取景拍攝。因斜瓦屋常被旅人誤認為是咖啡廳,誤把私人住宅當咖啡廳闖入,夫妻倆乾脆蓋木屋經營咖啡廳。小木屋咖啡廳採光通風好,滿園子綠意盡收眼底,晨起,夫妻倆還會以豐富早餐、現煮咖啡款待房客。附近景點有小東河步道、向天湖、篷萊溪護魚步道、神仙谷瀑布,增加旅遊的豐富度。

現在有二代加入,兒子陳志碩意識到父母年紀漸長,毅然放棄外商工作,跟著父親參加國內外旅展推廣民宿。陳志碩說:父親用歲月建造一個夢想,我們一家人遂在夢想裡如實生活,像蜜蜂般忙碌,像蝴蝶般自在,像鳥鵲般喜悅,父親的夢想,就是栗田庄,這裡擁抱自然,安然享受著四季變換的樂趣。把家裡開放,因感動一份分享的喜悅,因我們知道,你也需要一個全然的放鬆。希望你來,像來到一個山中的朋友家;如果你來,請將塵囂留在鐵門之外,把自己帶進來。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