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媽媽的愛!縣長林姿妙與監護28兒少圍爐相見歡

【記者游勝鈞/宜蘭報導】許多特殊境遇或遭遺棄的兒少,由縣政首長擔任監護人,以獲得妥適安全的照顧與成長。宜蘭縣縣長林姿妙特於今(28)日選在除夕前,於縣長官邸與她監護的28名孩子們圍爐相見歡,更特別藉此機會感謝寄養家庭照顧者及安置機構的工作人員。

宜蘭縣政府表示,由縣長監護的孩子們雖然來自較特殊的家庭,但透過縣府協助與社工安排下,皆受到安置機構、寄養家庭妥善的照顧。

在圍爐餐敘中,縣長監護的孩子們親自與縣長媽媽分享這一年來的成長點滴與生活有趣事物,並向縣長媽媽獻上心中的感謝與祝福,縣長媽媽也鼓勵孩子,遇到困難要正向思考並勇於面對,更要勇敢的跨越,這都是人生的考驗,並勉勵孩子們,對未來要有夢想與期待,並藉由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關懷,共同為未來築一個屬於自己的生活、一個溫暖的家。

縣長透過這次活動近距離的關心慰問這些孩童們的成長,也希望能親自聆聽孩子們的聲音,縣府團隊未來也會積極幫助這些國家未來的棟樑,讓這些孩子能有更好的生活,活動中縣長特地贈送每名監護孩童禮券,支持其就學、生活之所需,鼓勵與祝福其學業順利、平安健康。

縣長林姿妙表示,今天很高興跟這些小朋友圍爐,非常感謝寄養家庭、幸福愛兒園、家扶中心對這些孩子的照顧,所以今年縣政府也要一起來照顧。林姿妙說,每一個孩子都是她的孩子,希望她的這些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能夠快樂成長、認真,能明辨是非,在爸爸媽媽的教導之下,都能夠成為一個非常有負責任的人,所以今天特別在縣長官邸,過年到瞭跟他們一起圍爐。

林姿妙還感觸的說,看到這些孩子,她感觸特別多,因為她自己也是單親家庭,自己養四個孩子,看到這些孩子,就像自己的孩子,非常捨不得,非常感謝幸福愛兒園以及寄養家庭,謝謝他們的照顧,希望這些孩子,都能成為國家的棟樑、社會菁英。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