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日本歌謠公演 勾失智長者往日情

學生日本歌謠公演 勾失智長者往日情

【記者蔡岳宏/專題報導】中學生表演輝夜姬日本民謠,激盪失智長者懷舊情!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的學生,日前遠從埔里山城來到彰化市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為失智長輩們公益表演。在動感熱舞與輝夜姬日本民謠催化下,為許多經歷日本時代的失智長者喚回往日情懷。

失智症惡化 13人就有1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失智症惡化速度嚴重,65歲以上老人中,每 13 人就有 1 位是失智者,失智症不只影響個人,整個家庭社會都連帶受影響,有些家庭甚至無力照顧具精神問題行為的失智者,讓他們更容易成為人球,在家庭、社會間無處可收容

為關懷失智長者,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的學生,以展開的扇子意謂敞開心靈,向長者們獻上敬意,唱出日本之美。由於部分長者經歷過日治時代,即使失智卻也難以忘懷過去的日本教育與風情,甚至語言也會習慣用日語來溝通,以「毆嗨喲」歡迎遠方來客。

日本歌謠公益演出 勾起失智者往日情懷

日本文化研究社的同學提到,輝夜姬代表著夜間也光彩耀眼,令人神聖敬畏。這讓他們聯想到失智長者們如同輝夜姬一般,歷經人生風浪的起伏,淬鍊出生命的深度。最後臨別前,長者們也準備象徵好運來的紅包,致贈這群熱愛公益的孩子們,在新的一年為他們祈禱、祝福,期盼能帶來一整年的平安。

詹麗珠肯定暨大附中的公益演出,給予失智長者的支持與鼓舞,她也呼籲,更多大眾面對失智症日益嚴重的難題。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1082/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1082/更多健康資訊

學生日本歌謠公演 勾失智長者往日情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健康醫療網,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