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台東感恩圍爐 愛在太麻里見曙光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時值歲末年終,慈濟基金會在各地陸續舉辦「冬令發放暨歲末圍爐活動」,全台共進行44場冬令發放,其中在臺東地區舉辦3場發放,1月26日,在臺東太麻里環保教育站舉辦最後一場的感恩春暖圍爐,席開18桌,志工用用備妥一道道豐盛的素食佳餚,「用愛相聚、用心相惜」關懷太麻里地區46戶照顧戶。

26日感恩戶圍爐歡喜迎新年,包括臺東縣議員翁麗呤、臺東太麻里鄉長王重仁、太麻里鄉民代表雷明勝、太麻里鄉泰和村賴美連、香蘭村蕭惠明等人,都參與慈濟在台東太麻里環保教育站舉行的冬令發放與圍爐!

有別以往,首次與全聯合作,以「慈善物資卡」取代過往的物資包,讓慈濟照顧戶能自行前往合作的超市,購買生活必需品!慈濟師兄師姊也貼心叮嚀,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請不要買酒菸,愛自己也家人。

臺東太麻里的慈濟師兄師姊在活動前,也都親邀請民眾能參與圍爐,慈濟人用心照顧每一位受關懷民眾,熱情溫暖著大家的身心靈,圍爐席開18桌,一道道的素食佳餚,迎接著46戶的受慈濟關懷家庭出席,還有貴賓及與會的志工們一起圍爐,和樂融融,溫馨感人。

慈濟的一份寒冬送暖關懷,傳遞溫情,今年的人品典範是來自大武鄉的太陽花-阿珍(化名),身為排灣族的自己因患有氣喘,無法外出,先生也因罹患心臟心室中膈缺損、開過刀。夫妻體況皆不佳,導致工作及收入有限,育有三名子女及協助照料姪女,雖無法自行維持家中生活開銷,然對於家中經濟、家務進行分工,重視子女的品格教育,時時會跟子女說在家要尊重長輩,在學校要有愛要互相幫忙,做別人的貴人。阿珍姪女說道「謝謝嬸嬸扶養我長大,也知道嬸嬸的家境很辛苦,謝謝您對我照顧及一路的陪伴待我如自己的子女」。阿珍表示感恩慈濟,在自己人生最低潮時慈濟人來他的面前,幫助家人走過難關,樂觀客氣的阿珍,沒有向命運低頭,面對疾病與經濟壓力,夫妻總是默默付出,今日來到慈濟冬令圍爐,除感恩慈濟對家庭及新芽獎學金的幫助外,也勉勵感恩戶鄉親,勇敢挑戰每一天。

活動中安排香蘭關懷據點樂齡帶動、社區媽媽排灣族舞蹈、三方義演團所帶來的古典音樂饗宴及大家最開心的有獎徵答活動,也因尼伯特風災因緣香蘭村村長夫人丁麗雀,看到慈濟人的誠與情,為太麻里的鄉親付出無所求,在太麻里香蘭村也開設關懷站,每週三都有蔬食餐供應長者,也因這個緣份自己也投入關心長者,今天來參加感恩圍爐,香蘭關懷站的樂齡也來帶動,還有社區媽媽排灣族帶動舞蹈中,志工也邀請臺東縣太麻里鄉長王重仁先生及太麻里鄉民代表雷明勝,也上台一起跟社區媽媽舞蹈表演,載歌熱舞猶如過年鬧哄哄。

人間最美的是溫情,這份溫情,就在祈禱中也邀請貴賓及慈濟志工一同上台為鄉親及天下蒼生祝福,慈濟人對鄉親的祝福,感恩之餘,機會轉手心為向下、種福田、利益社會,讓愛一直環繞全世界。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