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義川選前音樂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蒞臨站台力挺。(記者林獻元攝)

為王義川造勢 蘇貞昌:質詢我的時候不要太兇 卓榮泰:手中的選票是守護台灣的力量 讓改革後的民進黨在這片土地再站起來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選前最後一天衝刺,台中市北屯北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26日在北屯區仁和公園舉辦選前音樂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表示,王義川有高學歷、豐富的行政經驗,是交通專業,「交通通,就萬事通。他只有一點拜託王義川,「質詢我的時候不要太兇」。

王義川選前造勢音樂會,邀請到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賴清德前院長、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及黨主席卓榮泰等多位民進黨重量級大咖站台催票,現場更有台語天王天后翁立友、張秀卿、詹雅雯獻唱讓現場民眾熱情沸騰。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中有綠川、柳川、王義川,王義川是台大交通博士,當過大學教授、台中市政府的交通局長,學識、好能力,從軌道建設做到自行車道,規劃整體交通建設。

「這個年輕人不簡單。」蘇貞昌說,台中需要交通立委為大家打拼,「交通如果通,就萬事通」,希望大家給王義川機會進到立法院,自己只求王義川「質詢我的時候不要太兇」。

蘇貞昌也說,自己擔起行政院的重擔,就是要為台灣好,要照顧好百姓,福國利民,因為要做的事情非常多,也邀請林佳龍來協助交通,一起衝衝衝。現在立法院空出一個位子,而行政院有很多福國利民的工作,需要一隻有力的手幫忙支持,行政院也比較好做事。

上午在台北陪同何志偉車掃,下午趕到台中為王義川站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相當感謝在這個溫暖的下午,有這麼多人到場支持王義川,他也代表民進黨向大家懇託,明天走向投票所,票投王義川。他也力薦王義川具有三個相當優秀的條件,不僅是年輕有活力新時代的民意代表、擁有交通專業、更是能夠幫助林佳龍部長在交通部打拚的優秀人才。

卓榮泰表示,接任黨主席後的首站就來到台中競選總部和王義川競選團隊開會,王義川不僅年輕也相當有責任感,一步步安排選競選團隊及選戰行程,一天從早到晚二、三十個行程活力十足、充滿戰鬥力。他也推薦這位具有行動力、執行力的立法委員,盼選民用手中的選票支持將王義川送進立法院。

卓榮泰也強調,九合一選舉是大家心中的痛,民進黨也時時刻刻記得人民的提醒,黨內的反省和檢討後再站起,將努力往這一條反省改革的路前進。他也向大家保證過年後民進黨最大的民主改革運動就要開始,大家手中的選票就是力量,投票不是為了王義川,不是為了民進黨,而是守護台灣的力量,一起讓改革後的民進黨可以在台灣這片土地再站起來。

交通部長林佳龍蒞臨站台表示,自己市長任內與市府團隊認真做事,卻無法連任,許多人感到惋惜,希望大家給會做事的團隊繼續在地方服務的機會,「投給王義川,就是肯定林佳龍」。

林佳龍說,王義川推動文心路平有安全的人行道、公車站及iBike站。台中捷運綠線即將要通車,王義川也爭取延伸彰化與大坑;王義川也將原本的BRT改成公車道,爭取捷運藍線,未來逛三井只要搭捷運就會到。還有林陵三副市長推動的三環公路,串聯國道讓平面道路不會塞等,希望大家支持王義川進立法院,繼續爭取大台中山手線。

林佳龍也說,王義川的主要對手沈智慧做過六屆立委,政績比做四年交通局長的王義川還不如,「試用看看,我用過我知道」。林佳龍說,因為是補選,投票率普遍低。希望大家回家打電話、明天鄰居約一下,一起去投票。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壓軸致詞時則表示,,將王義川送進立法院有「三大功效」,曾擔任過立法院主任的他來自基層是最大的優勢,加上他的交通專業,以及台中補選的勝選也將是民進黨再站起來的力量。

賴清德說,對手陣營沈智慧也曾經是他在立法院的同事,就他的了解,兩位候選人的特色相較後,王義川的政見絕對最符合台中市民的需求,讓最有活力肯為台中打拚的年輕人為台中打拚。

同樣以「台中有三川、柳川綠川王義川」開場為王義川站台,賴清德強調,王義川進到立法院將帶來「三大功效」,一來曾擔任過立法委員助理的他,未來一定能夠「服務不分黨派、交朋友不分階層」,王義川出身基層絕對是服務的保證,也是最大的優勢。

他也推薦王義川能夠讓台中市的交通建設更加進步,賴清德提到,交通建設就像身體的血管,血管通暢身體才會健康,台中市現在是第二大城,最重要的是交通建設要繼續進步。他也肯定王義川過去擔任交通局長任內對於台中建設的執行力,未來在立法院必定能夠讓台中交通大躍進。

賴清德也強調,九合一選戰「大地震」就發生在台中,因此這場補選的意義相當重大,他表示,包括蔡英文總統辭去黨主席,行政院也進行內閣總辭,民進黨反省、檢討、改進,都是期盼改革後能夠再出發,也懇求大家再給民進黨一個機會,為台灣繼續打拚。

針對對手陣營候選人,賴清德也提到,過去曾經和沈智慧同事,因此兩位候選人的特色他相當清楚,他也相信王義川所提出的政見及交通規劃絕對符合台中市民的需求。賴清德強調,王義川的效率、理想和決心絕對不會輸給對手, 但是輸贏就在投票率,選戰不怕比人才、不怕比決心,要靠大家手中的選票,讓最有活力、有理想肯為台中打拚的年輕人為大家努力,讓民進黨改革後的第一站就從台中出發。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中需要交通立委為大家打拼,「交通如果通,就萬事通」,希望大家給王義川機會進到立法院,自己只求王義川「質詢我的時候不要太兇」。(記者林獻元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推薦王義川是具有行動力、執行力的立法委員,盼選民用手中的選票支持將王義川送進立法院。(記者林獻元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