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金崙富山部落,終於有自來水可喝了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的富山部落,村民長期使用山泉水,取水設施每逢颱風豪雨侵襲,常使水源中斷,又在缺乏人力及財力支持下,造成村民生活上極大的不便。去年部落達成使用自來水的共識,經廖國棟立委考察及各方積極協調下,由台灣自來水公司自籌經費特斥資五一○萬元,辦理增設加壓供水延管工程方式,該項工程包含埋設DIP自來水管線、機電二個子工程,總共埋設管線245公尺,增設兩處加壓站,機電儀表監控設備,各項水質經台水公司檢驗,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108年1月完工供水,提前於春節前新裝用戶裝表啟用完成,用戶讚譽水公司服務效率。村民就可以使用量足、質優又穩定的自來水,相信可以大大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質。

水公司十區處李慶興處長又表示,政府推動前瞻建設計畫,除了補助偏遠無自來水地區延管工程經費之外,同時也補助用戶外線費用,本案目前共有10戶提出申請,希望尚未申裝的住戶把握機會儘速申請,一起分享政府照顧偏遠地區民眾的美意。

發布單位: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區管理處

發 言 人(聯絡人):李文峯

辦公室電話:089-326121分機201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