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召開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記者游勝鈞/專題報導】1月25日上午,中央臺辦召開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總結中央臺辦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情況,部署2019年重點工作任務。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主持會議并講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陳東到會傳達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并對中央臺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提出要求。中央臺辦領導、海協會領導、機關全體黨員干部、事業單位班子成員和中層以上黨員、支部紀檢委員參加會議。

劉結一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黨的十九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總結改革開放40年來黨進行自我革命、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寶貴經驗,對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作出戰略部署,發出強有力的動員令。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主動擔當作為、認真履職盡責,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更加扎實成效。

劉結一指出,中央臺辦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準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形勢任務,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看齊追隨,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不斷加強和深化黨的政治建設,壓緊壓實主體責任、監督責任,真正讓“一崗雙責”落地落實。要突出政治巡視定位,把踐行“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任務,持續深化內部巡視監督。要進一步鞏固作風建設成果,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要著力在日常監督、長期監督上探索創新、實現突破,嚴格執行《關于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切實改善政治生態。要堅持“嚴”字當頭,不斷加強紀律建設,嚴肅查處違規違紀問題,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系統性、創造性、實效性。

劉結一要求,中央臺辦全體黨員干部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和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把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長期堅持下去,不折不扣、一項一項落到實處,以更加昂揚的精神、奮發有為的狀態,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為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中央臺辦召開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中央臺辦召開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