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婦女黨」黨主席涂明慧及成員,從台北專程南下台中,向沈智慧表達支持之意。(記者林獻元攝)

沈智慧倒數兩天前衝刺 感恩各界愛護支持,看重自己的責任與承擔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北北屯區立委補選候選人4號沈智慧,25日倒數兩天前衝刺,除了「戰車」掃街來到北屯,受到歡迎之外,還有意想不到的婦女團體支持者現身力挺。沈智慧接受各界好朋友的支持愛護,除了感恩,也強調自己的責任與承擔。

「戰車」掃街到北屯,途中經過數個眷村改建的新社區,許多住戶感念沈智慧是當年「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案的強力推手」,不少人聞聲出來和沈智慧揮手致意。一位榮民老伯說,「要全力捍衛中華民國的民主,還有人民的尊嚴,不能讓蔡英文這樣亂搞」。

下午掃街空檔,則有「中華婦女黨」黨主席涂明慧及成員,從台北專程南下台中,向沈智慧表達支持之意,並且指出「蔡政府執政粗糙,讓台中農特產品和文創產品的兩個強項,都沒有出路。一般人日子過的不好,婦女就會很辛苦」。

沈智慧則表示,中華婦女黨一直在推動陸配、外配人權,有十分傑出的表現,她當選後,一定會和中華婦女黨請益合作,在立法院做陸配、外配婦女同胞的權益代言人。

沈智慧下午出示並分享一則LINE的內容,來自「台中市大肚山新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長「冬冬」的發文。其中一段「我是您20多年前幫助過的陸配姐妹,您也幫助了其他更多的朋友,也許這些您都忘了,但我沒忘記您。當年您為我們陸配爭取了很多的權利和待遇,雖然現在我身體上有點不方便,但我今天還是要去號召民眾支持您這位永遠都為民服務的好立委…」。

沈智慧說,人在做天在看,她沒有 「冬冬」說的那麼好,她只想為婦女、單親媽媽做更多的「好政策」。她記得當年為極度弱勢的陸配爭取權益的過程中,大家一起打拼、一起哭過、一起笑過。

沈智慧也說,我國已經接受「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國際公約」(CEDAW),並且經立法院制定CEDAW的施行法,但是婦女同胞遭到歧視的案例,仍然存在。她若進入立法院,除了要求行政院在跨部會施政中,落實「反歧視」之外,也要重視婦女關心的家庭、子女受教權、婦女發展權等。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