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社會局準局長李允傑(左一)參加台中市希望家園歲末圍爐,並致贈春節加菜金4萬元及春節小紅包。(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希望家園歲末圍爐 社會局贈加菜金送暖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希望家園25日舉辦「希望迎新春.愛圍爐」活動,市府社會局準局長李允傑前往與服務對象一起圍爐,並致贈春節加菜金4萬元及春節小紅包,代表市長盧秀燕送上新年祝福,慰問機構工作人員的照顧辛勞,也感謝全聯福利中心贊助年菜,盼喚起更多人重視社會關懷,匯集更多資源協助弱勢族群。

準社會局長李允傑在圍爐活動現場,與一位因音樂而重拾自信的園生合唱「雪中紅」。他表示,這位園生因疾病的關係,自幼在學習方面較一般的孩子困難,透過希望家園老師們的協助,開始接觸音樂並在比賽中重拾自信,肯定園生的成長與感謝教師投注心力陪伴。

李允傑指出,年關將近,市府在過年前規劃一系列的春節寒冬送暖活動與民眾及弱勢家庭共度佳節,為期9天的春節假期間,相關服務春節不打烊,全力推展社會安全網,打造「有愛無礙」的友善城市。

台中市希望家園院長許毓琳表示,希望家園服務對象中,部分來自低收入戶或支持度較低的家庭,這群孩子無法返回家團圓,希望家園透過圍爐活動營造「家」的氛圍,讓服務對象感受佳節氣氛與社會關懷。

台中市希望家園歲末圍爐 社會局贈加菜金送暖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