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諸事如意迎新春~大師及時揮毫及時贈春聯

【記者游勝鈞/宜蘭報導】 2019大師揮毫贈春聯活動,今(25)日至27日連續三天(每日上午9點至12點,計三小時)在頭城鎮公所大廳開辦,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宜蘭在地書法名家王文清、林清泉、康杰、劉和明、李建德、吳政安、張太白、張猷輝、蔡時魁等9位大師,同時配合宜蘭縣噶瑪蘭書法學會、宜蘭縣書法學會、頭城長青進修學苑三個會學員現場書寫春聯,提供民眾免費索取,讓鄉親們在除舊佈新的時刻,帶著滿滿的喜悅回家,共同迎接春福滿滿,諸事如意的年節氣息。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自古以來文風鼎盛、人文薈萃,書法名家眾多,在本領域中均獨占鰲頭,本所為保存頭城舊有文風,多年以來在農曆年前都會特別配合民間筅黗的習俗,舉辦「大師揮毫贈春聯」活動,這不僅是頭城的一項傳統民俗,同時更可藉此將書法家的文字之美廣為流傳。

活動現場除了書法大師及學會學員們預先寫好的春聯可供索取外,也提供量身訂作的客製化服務,民眾可自行準備春聯內容,現場請書法老師依其需求書寫專屬的春聯,是相當難得的機會。

此外,我們還特別準備了一份驚喜,凡親自到場索取春聯的民眾,可憑著已取得的大師春聯作品,至現場服務專區領到公所贈送的農曆年『生肖紀念紅包』(每日限量100份)以及『摸彩券』各一份,並於1月27日上午11:30參加摸彩活動。我們期待能將這個活動的內容更加提昇,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用民俗來贏得歡笑、大家歡喜迎新年。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