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宜蘭兒少 同濟會捐款贊助與縣府共辦歲末慶團圓圍爐餐會

【記者游勝鈞/宜蘭報導】春節前夕,為觀懷宜蘭兒少,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國際同濟會兒福基金會、國際同濟會北一區各分會捐款贊助,今(24)日在羅東與宜蘭縣政府共辦「圍爐同歡 慶團圓」餐會。

農曆春節將至,宜蘭縣內有許多孩子因家庭經濟困頓而沒有豐富的年夜飯吃、沒有壓歲錢可拿,這些孩子內心的盼望,不過是可以領到壓歲錢以及全家團圓過好年,為了幫這些孩子圓夢,每年歲末總有社會善心人士捐助辦理圍爐餐會。宜蘭縣政府結合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國際同濟會兒福基金會、國際同濟會北一區各分會捐款贊助,特於今天晚上在羅東金門餐廳舉辦兒少歲末關懷圍爐活動,由縣長及貴賓率領上菜揭開序幕,邀請這些孩子與家長能在餐廳共享團圓飯一起圍爐,並發送幸福壓歲錢與小朋友同歡,讓他們在成長旅途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次圍爐活動共席開44桌,邀請對象包括縣內弱勢、隔代教養孩童及其主要照顧者、安置機構的兒少與工作人員。除了好吃的佳餚外,活動中更有精采的舞蹈表演及魔術演出,並設計賓果遊戲讓大人小孩吃的開心、玩的盡興。

縣長林姿妙表示,經濟的不景氣多少會影響到社會對於公益事業的贊助,在此特別感謝國際同濟會能持續5年捐款做公益,讓愛心延續發揚。

她還說,建構完善社會福利網絡一直是縣政團隊努力的目標,唯有在充滿關懷、充滿愛的環境中才能讓兒少安心的成長,縣政團隊將持續連結社會各界資源,以打造宜蘭成為兒童夢土,希冀藉由歲末圍爐活動的舉辦,讓孩子們在寒冬中感受各界的溫暖,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期盼將來他們有能力時,也可以回饋社會!

國際同濟會北一區主席陳志宏表示,今天有二十幾個會共同承辦宜蘭歲末圍爐活動,他非常感謝大家對於這次的大型活動給予鼎力相挺,才能完成這次活動;他並感謝縣政府社會處鼎力共同合辦這次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也感謝大家準備在準備,溝通再溝通才能完成今天的大型活動,各個會長、會兄非常用心,才能完成那麼有意義的活動,同濟會已連續好幾年都有在宜蘭辦這樣的活動。

陳主席接受專訪表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今年是第45屆,北一區自從第40屆以來,都有辦宜蘭圍爐活動,因為宜蘭包括在北一區裡面,每一年都有辦這個圍爐活動,對於偏鄉地區第朋友,每年都有發紅包以及圍爐餐會,讓他們能夠在溫馨過年感受社會第溫暖。

陳主席還說,這次活動經費包括紅包以及餐會,總共大概80萬元,與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共同來舉辦,經費來源是北一區三十幾會個個會大家共同來出錢募款,一起來完成這次活動,同濟會是以兒童為優先,大家對於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都很樂意慷慨解囊,大家自由樂捐,北一區每年應該都會繼續辦這個活動。

陳主席最後還特地向宜蘭鄉親拜年,祝宜蘭鄉親大家新年快樂,在2019豬年祝福諸事大吉大利、健康,順心如意賺大錢家庭美滿。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