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陪同台中市北北屯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掃街拜票。(記者林獻元攝)

與林右昌合體輔選 游錫堃:支持王義川展民主讓國際放心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北屯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24日早上在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下,前往北屯金谷市場掃街拜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接力陪同車隊掃街。許多民眾肯定王義川在交通局長任內的政績,紛紛比出OK(3號)手勢說27日一定去投3號王義川。

選戰剩最後三天,王義川以棒球比賽比喻「比數已經快追上了」,從原先一路落後,打到九局下,比數來到9比8,現在已經滿壘,有游錫堃院長跟林右昌市長加持,只要揮出再見安打,一定能夠逆轉勝。

游錫堃表示,王義川是接地氣的博士,在四年局長任內政績很多,相信大家都知道他的能力經驗,當個立法委員絕對沒有問題。

游錫堃也說,2018年底美國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生效,美國前國防部官員包士可認為,美國應該邀請蔡英文至國會演説,並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顯示美國對台灣友善,肯定台灣是民主戰略夥伴、是華人民主燈塔、是印太地區重要的一員,當國際重視台灣的時候,我們的立委補選也應該應讓民意展現,讓國際放心,這是這場立委補選很特別的意義。

游錫堃呼籲,蔡英文總統現正努力營造台灣主體性,讓國際能見度更高,希望大家支持王義川,支持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

林右昌分享,自己在陪同掃市場時,發現市場民眾反應比預期熱烈,大家都叫得出王義川的名字,也為他打氣,王義川補選認真,大家都看得到。

他說,王義川是自己代理黨主席期間提名的,希望大家出來投票,讓王義川為大家服務,投票率越高,當選機率越大。他認為王義川體力好、有衝勁是台中市民需要的立委。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