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磚的故鄉

經典小鎮觀光年為觀光局2019年的主題,紅磚的故鄉-金良興觀光磚廠&灣麗磚瓦文物館於108年1月22日舉行「2019磚窯行春&苑裡經典小鎮記者會」,希望初春的「磚窯行春」辦理來帶動小鎮的觀光年熱氣。

苑裡小鎮獲得交通部觀光局甄選為2019經典小鎮,所舉辦的票選活動苑裡鎮更是奪得票選冠軍,有「苗栗穀倉」、「藺草故鄉」與「紅磚的故鄉」之稱的苑裡展開新春的活力,為經典小鎮觀光年增添熱鬧的過年氣氛。

苑裡坐落於山與海之間,古色古香的紅磚建築為當地的特色,不論是漫步在房裡古城與苑裡老街上,還是到各處景點,都感受的到紅磚留存的溫度,由此不難看出苑裡磚瓦業的鼎盛時期,山海一體造就了苑裡的特殊人文風情。

位於苗130線道上的金良興觀光磚廠,歷年春節至元宵期間會舉辦特色的磚窯行春活動,開放全長162公尺深的燒磚隧道窯讓遊客進窯過火迎春,走入由廿十六萬三千塊磚堆疊起的大型紅磚迷宮,體驗磚雕藝術動手做的樂趣配合大人小孩都喜愛的遊園闖關活動,有童趣的遊戲、蓋小磚屋與挑磚體驗,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及音樂會等等,了解從鬆軟的泥變成堅不可摧的磚的秘密。

苗130線道上的油菜花、波絲菊以及向日葵輪番綻放形成大片花海,來經典小鎮磚窯行春賞花海成為許多人所喜愛的路線。山腳社區藺草文化館裡的百年傳統技藝產業、昭和時期的最美日式宿舍群、苑裡鎮農會的溫室栽培愛情果園、文化藝術與先民歷史痕跡的蔡家古厝、古色古香的世外桃源華陶窯..等,讓來自全台各地的遊客親近苑裡小鎮,深度了解到小鎮的特色之美。

未來預計辦理幾個梯次的在地達人帶路,行程結合地方特色,親身走訪社區景點,還可動手體驗在地活動,暢遊苑裡山腳社區,共賞社區富涵文化藝術的景點。邀請大家來苑裡特色小鎮漫遊小旅行,一起看見台灣小鎮的未來心願景。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