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浪米文化、話說台灣米」主題特展開幕

為了推廣彰化豐饒的物產與縣內多元的產業文化,彰化縣政府自即日起至108年2月20日,在彰化縣埤頭百寶村DIY教室舉辦「稻浪米文化、話說台灣米」主題特展,歡迎民眾走進彰化埤頭鄉參觀主題特展,一起重新看見台灣米、認識台灣米食文化、感受粒粒皆辛苦以及彰化有百寶的美好假期。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於推廣茶會時表示,台灣的米倉在彰化,彰化的米倉在埤頭,一年365天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米製美食,感謝埤頭鄉農會的用心,將彰化的米食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彰化是農業大縣,彰化有許多非常好的農特產品,縣府結合公所及農會,共同將地方的農特產品行銷出去,利用百寶村這個平台展售許多彰化優鮮農特產,從文創整合行銷,歡迎大家過年期間到彰化百寶村尋寶。此外,他也期望能透過大陸龐大的市場來行銷彰化的農特產品,讓大家都知道彰化農特產品的好。

洪副縣長指出,2月19日元宵節當天在溪州公園的「花在彰化」,特地從重慶邀請到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銅梁火龍的表演,去年在南投表演也造成大轟動,今年縣府特別邀請到彰化「花在彰化」壓軸演出,表演非常壯觀,他相信會造成很大的轟動,歡迎民眾屆時前往觀賞。

埤頭鄉長杜懿彩表示,常有人問埤頭有什麼特色,其實百寶村是很有看頭的,所以來埤頭一定要來參觀百寶村,這是埤頭鄉最好景點之一。希望藉由這次宣傳,讓大家知道有這個活動,不用半夜到百貨公司排福袋,這裡就有福袋和百寶箱,真的是物超所值。

「稻浪米文化、話說台灣米」主題特展,以「稻米」為主題,展現彰化富有台灣穀倉美名的形象,也以稻米做為彰化百寶產業啟動的開端,並透過台灣稻種分類、傳統台灣耕作方式、米食文化、互動打卡區等多元內容,喚起觀展遊客學習如何尊敬土地,重視土地的生養休息及永續生命力的循環。

「稻浪米文化、話說台灣米」主題特展,歡迎民眾到埤頭鄉參觀,一起認識台灣米食文化。

活動展出各式各樣的米製食品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