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慈明寺紀念建寺一甲子 以【音緣聚築】為主軸辦理系列活動

台中慈明寺今年適逢建寺一甲子,為延續法會殊勝並傳承佛法、利益眾生,並替世界祈求富貴平安,將於4月21至27日在臺中世貿中心擴大舉辦第七屆「悲心眾生、慈佑世界」水陸空大齋勝會。

慈明寺建寺一甲子「音緣聚築」記者會,23日上午在慈明寺 3樓華嚴殿舉行,由慈明寺培育的偏鄉兒童教育計劃之「慈明嘉陵弦樂團」帶來悠揚樂音啟動溫馨序曲。慈明寺監院自誠法師表示,慈明寺六十週年系列活動是以「音緣聚築」為主軸,有其特別的意涵。「音」,1959年,聖印法師於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首開空中弘法節目「慈明之聲」,播出長達33年之久。今年慈明寺建寺一甲子,特選定聖印法師圓寂紀念日3月4日,讓「慈明之聲」於廣播頻道原音重現。「緣」,藉由回顧慈明寺一甲子廣種福田、廣結善緣的理念,今年特別在世貿中心擴大啟建殊勝的萬緣水陸大法會,讓大眾同沐福報功德中。「聚」,透過「聖印法師與我的因緣」徵件活動,徵集照片、文稿,凝聚民眾與慈明寺之間的情誼。「築」,慈明寺凝聚民間大小力量,堅定「淨誠、悲行、共善」的信念,捐善款150萬元幫助弱勢團體構築夢想,讓台灣越來越美好圓滿。

住持和尚常在法師表示,因深解眾生受無明及業力之苦,渴求解脫生死,所以在入世弘法之際,便以啟建水陸利益群倫為目標。今年以「悲心眾生、慈佑世界」水陸空大齋勝會為名,透過各宗教百位長老帶領所有參與法會者,齊心協力虔誠祝願。水陸除了是佛教中最大的法會、更是超薦力最大的法會。之所以殊勝及具有大超薦力,則在於無論是在佛事上或壇城設置、僧眾法師都具足圓滿,讓參與盛會的眾生能心生歡喜,並在法喜中獲得超拔以及增福增慧。

2019年「悲心眾生、慈佑世界」大悲願水陸空大齋勝會、60周年擴大舉辦,期藉諸佛菩薩的大慈悲心及眾生願力,讓生長在臺灣這片土地上的眾生,可以安居樂業、繁榮富貴,同時護佑這個世界風調雨順、和平共存。活動並以蒼生為念、擴大開放1500個功德主名額,目前報名相當踴躍,同時現場將免費供應素食餐盒,邀請大家響應「一日素」取代傳統的「放生」以護眾生。相關報名方式請至臺中慈明寺,地址:臺中市南區合作街109號,將有專人服務。

 

慈明寺住持和尚-常在法師致詞介紹慈明寺建寺六十週年並說明世貿水陸空法會舉辦緣由

 

慈明寺培育的偏鄉兒童教育計劃之「慈明嘉陵弦樂團」帶來悠揚樂音啟動記者會的溫馨序曲

 

慈明寺監院-自誠法師宣達捐贈慈善計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