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益摃丸會館  1/26~2/10萬國豬博覽會登場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有八十年歷史的新竹進益摃丸,為回饋鄉親廣大客群,在迎接金豬年前夕1/26(六)~2/10(日)AM9:30~PM9:30,在進益摃丸文化會館展出
「萬國豬博覽會」,現場有各式各樣來自數十國家、數十種材質、數以千計豬造型的藝術精品與大家共同迎接金豬年的到來。
進益摃丸會館表示,凡是學豬叫即可入場免費。每日前二十名入場者即贈送進益摃丸八十周年專屬限量禮物。FB打卡可另享丸類商品九折優待。買2斤丸類商品即可贈送瓜瓜丸一盒
 1938年葉榮波創始人在那物資缺乏的當時,為維持生計,於新竹城隍廟中山路旁做生意。因堅持用最好的品質做摃丸,再加上為人和氣、童叟無欺的慢慢累積了眾多的客群。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父親葉錦江第二代負責人於60年代開始增加人手、擴大產量,承接批發市場的生意。第三代負責人葉聰敏於70年代更創立自有品牌成立「進益摃丸」。為回饋社會,讓外地人認識新竹,新竹人更了解新竹,便成立了進益摃丸文化會館、
竹塹小學堂,讓更多大朋友小朋友了解摃丸不只是一種好吃的食物,且是具有生命力的歷史和文化背景於其中。葉聰敏先生本著飲水思源、知足感恩的心,了解「豬」是帶給了葉家世代豐衣足食的恩者,「豬」又是如此可愛,有著幸福與溫馨的感覺。
 葉聰敏走遍千山萬水用感恩的心去尋找更多更豐富的豬,才成就了這收藏15年來才一次的「萬國豬博覽會」。過程中也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插曲。葉聰敏說,有一次在肯亞旅遊,本已買了數隻當地的木雕藝術品,意猶未盡之際,用手示意要再買更大的豬,過了約莫十幾分鐘,正摸不著頭緒,黑人土著拉著一頭活生生的大野豬走向他,當下差一點沒暈倒。
 又有一次在南非藝品店老闆用不靈光的英文和葉先生溝通,結果搬了十多箱的豬造型的藝術品出來;還有一次在捷克的一個小鎮,由於語言溝通的障礙,葉先生用手勢比了十幾分鐘,老闆還不清楚要買哪些豬造型的藝品,後來葉先生靈機一動就學豬叫聲,結果老闆也學豬叫聲,一來一往叫了十幾聲之後,葉聰敏在心裡想老闆應該沒看過豬走路吧!
進入金豬年之際,進益摃丸全體同仁祝福大家豬(諸)事大吉、諸事平安、豬年大家都賺大錢、行大運、豬(諸)事順利。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