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永昌直言,社區警政有效打擊犯罪,對維護治安助力甚多。(記者許順德翻攝)

警五副分局長劉永昌直言社區警政對治安助力甚多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臺中市警五分局副分局長劉永昌廿二日親上警察廣播電台「九四五會客室」節目,對警分局積極推動社區警政的創新作為進行精闢講解說明,期使「治安社區化」目標圓滿建構,在警民合作打擊犯罪下使治安更加精進。

劉永昌表示,分局長盧廷彰非常積極推動社區警政概念,他認為派出所的警勤區同仁應與社區民眾能多一點互動,如此,不但可拉近警民間距離,同時也可掌握社會訊息脈動,俾做為分局在維持治安與交通上的參考。

積極推動社區警政等各項作為,警方結合社區管委會、保全員、義警、民防、志工、義交及守望相助隊等成員和民眾建構「友善通報網」共同打擊犯罪,據以保護民眾生命與財產安全。

他說,警方目前推動的「安居專案」,即是結合民間力量並提供情資,日前警方查獲罕見的以色列突擊步槍,即是因民眾提供線索而破案,況且民眾還可領到獎金,除對治安有所貢獻,更避免槍枝使用危害靖安的生活環境。

針對春節將屆,劉永昌還說不免俗強調,今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從一月廿八日晚間十時起至二月十一日廿四時止,為期十五天,期間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工作主軸,務必要讓北屯區民眾有個靖穩的好年。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