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勞工局長吳威志等人為沙鹿就業服務站揭牌。(記者林獻元攝)

中市沙鹿就業服務站揭牌 盧秀燕期許「在地人、在地心」服務民眾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為進一步拓展在地化就業服務據點,台中市政府承接豐原就業中心,今年更延伸至海線,承接勞動部委辦海線就業服務機構「台中市沙鹿就業服務站」,市長盧秀燕於二十三日到場揭牌時表示,感謝勞動部的信任,願意把業務委託給市府,沙鹿就業服務站在海線地區將強化對在地勞工們的服務,期盼協助民眾順利就業、工作愉快,擁有好的待遇及勞動環境,在台中安居樂業。

市長盧秀燕由勞工局長吳威志及沙鹿區長廖財崇的陪同,前往海線地區為「台中市沙鹿就業服務站」揭牌,宣告服務啟動並視察服務站內軟硬體設施及空間環境,包括市議員楊典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代理分署長林淑媛等人均到場見證,氣氛相當熱鬧。

盧秀燕表示,今年最重要的施政目標就是「拼經濟、拼經濟、再拼經濟」,要拼經濟,一定要好好照顧人才,因此市府特別重視勞工就業及相關權益問題,唯有勞工們能安心工作,才有辦法拼經濟,讓勞工們快樂工作。

盧秀燕指出,市府非常願意承接勞動部就業服務站的工作,在地人了解在地需求,相信由地方單位勞工局協助下,民眾無論是要找工作、解決勞資爭議、面臨勞動權益受損,就業服務站都可以用「在地人,在地心」的方式解決;而服務站的成立,並非是行禮如儀的工作,期盼所有同仁將心比心,積極協助媒合工作、解決勞資爭議,讓勞工們都能擁有不錯薪資並在職場上有所發展。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他在地方服務時發現工廠都很缺工,但找不到人,沙鹿就業服務站將有助於業界更快速找到員工,也提供民眾相關服務;他也感謝盧市長到場揭牌,重視勞工就業問題。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表示,經濟蓬勃發展將帶動勞動需求、活絡城市經濟,沙鹿就業服務站由市府承接後,中央在經費與人力上將會全力支援,也盼未來中央與市府在勞動力推動上有更密切的結合,一起創造更好的勞動就業機會與環境。

勞工局長吳威志指出,市府以屯區為市區據點,串連一0五年已承接的山線豐原就業中心、今年一0八年延伸至海線轄區沙鹿就業中心,串連起山、海、屯就業服務據點,未來更要貫徹「前店、後廠、自由港」政策,於山線設置產創機械經貿中心、海線設立資訊科技經貿中心,強化招商引資能力,發揮大台中展銷經貿實力,並持續招商引進如三井不動產等企業,為台中市的就業與商機帶來活水。

吳威志表示,不同於過去中央就業服務據點,市府接辦的沙鹿就業服務站,除有例行性就業保險失業認定、就業諮詢、就業服務外,更結合中央及市府的獎助方案資源,自一0八年起推出「就業金安薪」方案,內容有台中市的獎勵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還有跨域就業補助金、短期職場適應金等,促進尋職者順利就業。

另外,針對僱用中高齡者的事業單位,有中高齡人力資源再僱用獎助,及邀集各領域專家、學者成立進用中高齡企業輔導團,進入企業協助檢視場域、工作環境等,提供職務再設計等資源,共創勞資和諧。

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沙鹿就業服務站內軟硬體設施及空間環境。(記者林獻元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