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紅葉少棒精神,紅葉小巨人馳騁延平棒球故鄉!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傳承紅葉少棒精神,紅葉小巨人馳騁延平棒球故鄉!

為發揚少棒輝煌的戰績與歷史,紅葉小巨人盃軟式少棒錦標賽於108年1月24日(星期四)起至27日(星期日),一連四天將在延平鄉與鹿野鄉開打,展現選手們對於棒球的熱血與熱情!

紅葉少棒隊起源於民國52年,在刻苦的環境下以石為球、以棍為棒的訓練,沒想到民國53年6月初試啼聲,參加第二屆縣長盃少棒賽,便脫穎而出獲得冠軍!民國57年紅葉少棒隊更以懸殊的比數擊敗世界冠軍日本和歌山少棒隊,為臺灣棒球寫上歷史性的一頁,從而開啟臺灣熱烈的棒球風氣,成為國人最喜愛的運動項目之一。

為追憶頌揚昔日為國爭光的紅葉小將們,成立了「紅葉少棒紀念館」,館內展示當年紅葉少棒隊「一棒定天下」的輝煌成果,在延平鄉公所推動下「紅葉小巨人盃」吸引了全台32支國小隊伍齊聚一堂,延平鄉長胡黃廣文今年特地找回當時民國57年代表紅葉出征日本和歌山少棒隊的5位選手共襄盛舉,透過這樣棒球賽事充分顯露出延平鄉對於這項傳奇無比的自傲及棒球風氣歷久不衰。

紅葉小巨人盃今年已邁入第10屆,主要是重現紅葉少棒的傳奇精神,開幕式將於1月25日(星期四)上午10點於延平鄉棒壘球場進行。一連四天的賽事將分別在延平鄉棒壘球場、鹿野棒壘球場、紅葉國小、鹿野國中及鹿野國小熱烈開打,主辦單位臺東縣延平鄉公所也歡迎民眾到場為選手們加油喝采,體驗熱血棒球魂!!

傳承紅葉少棒精神,紅葉小巨人馳騁延平棒球故鄉!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