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啟閔在會上闡述說明三大工作主軸內容。(記者許順德翻攝)

副分局長高啟閔在協調會上闡述三大工作主軸內容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臺中市警三分局廿二日上午辦理「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協調會,邀請憲兵隊、里長、區公所、志工、金融機構、義警、義交、民防及守望相助隊成員等一百餘人參加,協調會由副分局長高啟閔主持,會中一致決議要讓民眾靖安過好年。

保安民防組長林威廷指出,今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從一月廿八日晚間十時起至二月十一日廿四時止,為期十五天,期間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工作主軸。

高啟閔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治安維護工作光靠警察是不夠的,必須結合各機關團體共同努力,運用義警、義交、民防、志工及守望相助隊等民力建立良善通報網路,鼓勵對社區週遭環境最熟悉的民力組織提供情資,共同打擊不法。

針對年節期間各金融機構及提存款的民眾,警三分局在該期間將實施金融機構守望,並採步巡方式密集巡簽,如民眾提存款需要護鈔,只要聯繫各分駐所或派出所,員警 立即提供護鈔服務。

現場與會者當場提出治安及交通問題,均獲得即時答覆;透過面對面互動即時解決問題,這是警三分局一貫秉持的理念,秘書室主任黃勇勳如是說。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