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市長拼經濟出訪香港 首批台中茂谷柑今日封櫃啟運

盧市長拼經濟出訪香港 首批台中茂谷柑今日封櫃啟運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將於28日旋風式往返香港拚經濟,除見證台中市農會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商會事先採買2200箱台中市東勢區農會生產的「博柑情」禮盒,內含6入或12入包裝的茂谷柑,已於今(21)日封櫃啟運,市府農業局強調,香港只是農產外銷的第一步,未來也將依照時節拓展外銷,市場也將廣及星、馬等東南亞國家,以穩定國內農產品的價格。
盧市長上任後全力拚經濟,不僅責成農業局擔綱台中農特產品行銷的重要任務,在拼經濟的大原則下,也授權農業局進行農特產品外銷,並商談後續的長期合作及技術交流事宜。
而這次盧市長此行前往香港,主要是見證台中市農會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藉此建立台中市農特產品長期外銷的合作架構,未來台中的農產品將能依照時節出口,不僅提升整體農業商機,更能透過出口以穩定國內農產的價格,保障農民的生計。
農業局指出,台中市茂谷柑種植面積達430多公頃,一年產量達1萬2500公噸,由於產地日夜溫差大,農民生產技術優良,因此茂谷柑品質好且產量穩定,吸引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的興趣,因此在簽署合作意向書前就已達成首批外銷,並於今日封櫃啟運。
這次商會所採購的為台中市東勢區所生產的茂谷柑,由東勢區農會製作成6入與12入裝的「博柑情」禮盒,共計2200箱,總重達14公噸,可裝滿一個40呎的貨櫃,商會所購入茂谷柑禮盒,將贈送給出席會議的上千位會員,市府農業局盼台中茂谷柑的酸甜滋味,能藉此難得的機會,打響國際知名度。
市府農業局指出,茂谷柑的果型呈現扁球型、果皮薄、糖度在11~15度之間,富含維他命C、B12;礦物質、有機酸、纖維質等營養成份;茂谷柑由台灣大學園藝系退休教授林僕取名,意思是「盛茂滿谷」,而東勢區正是孕育茂谷柑的好地方。
東勢區無論氣候、水質、土壤等環境都很適合栽培茂谷柑,產銷班種出來的茂谷柑果肉柔軟、多汁、甜度高,而且糖酸比適中,品質相當好,還有吉園圃認證。

盧市長拼經濟出訪香港 首批台中茂谷柑今日封櫃啟運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