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汐止金龍市場拜早年 侯友宜發送「豬福滿滿」賀新春

【記者游勝鈞/新北報導】「市長市長!這裡這裡,這邊也想要!」被眾多攤商及市民簇擁的侯市長笑臉盈盈,親自發送春聯到每一位市民手中,熱情民眾伸長手越過人群,迫不及待的接過滿滿「豬」福的春聯,喜悅之情溢於言表,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春節慶祝氛圍。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前往汐止金龍市場發送「豬福滿滿」春聯,「傳統市場就像是我們的家」,侯市長說,滿滿的人情味與溫暖,飄散過年過節的喜氣,每個人都帶著興奮愉悅,期待溫馨團圓,希望所有的新北市民今年都能夠度過一個快樂美滿的新春假期。
有趣的是,侯市長還特別展示昨日中午直播時創意發想、親自手繪由「12個圓」組成的豬年春聯,並特別命名為「侯式畫豬法」,希望這12個圓象徵「圓滾滾、飽飽飽、滿滿滿」,大家新年錢袋飽飽、錢滾進來。市長也依約將這張方形小春聯,送給現場排隊的第一位民眾,早上8點就從樹林趕到金龍市場排隊的陳爸爸,然而,也許是因為現場媒體及人潮眾多,陳爸爸懷抱的嬰兒間歇扁嘴大哭,市長還緩頰說:「大概是我嚇到他了吧」,讓現場增添許多笑聲。
另外,有關台商自爆偷渡返台,擔心非洲豬瘟防疫已出現漏洞,侯市長表示,除航空港口等正式渠道外,走私更是不可忽視的防堵要塞,海巡署、警察及其他安檢單位一定要加強取締查緝,這一方面的防疫絕不能掉以輕心,務必全力防範非洲豬瘟疫情進入。
今年「豬」福滿滿春聯是由台藝大學生團隊設計,以胖胖的手寫書法展現樸拙福滿的韻味,,也取其諧音,「祝」福大家都能財源滿滿、幸福滿滿。此外,整幅春聯內總共隱藏安心、用心、關心、貼心、開心、愛心共計「六顆心」,歡迎拿到的市民朋友一起來找找。
新北市「豬福滿滿」春聯自1月23日起,可在市府1樓聯合服務中心或29個區公所自由索取,祝福市民朋友豬年快樂。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