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里守望相助隊誓師,市長盧秀燕出席頒發慰勞金,感謝里守望相助隊的無私奉獻。(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里守望相助隊誓師 「媽媽市長」親自一一握手致謝 感恩守望相助隊員的付出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

春節將至,今年為期15天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即將展開,台中市里守望相助隊代表受校閱隊伍今(20)日齊聚誓師,共計60隊、300名隊員宣誓守護家園決心,市長盧秀燕出席頒發慰勞金並一一與隊員們握手致謝,感謝里守望相助隊的無私奉獻;隨著年節將近,重要節日的加強安全維護工作,從128日晚上10時起至21124時止,也期勉大家共同付出守護,一起讓市民安心過好年。
市府民政局今日在北屯區崇德國中舉辦「台中市108年里守望相助隊誓師大會」,盧市長在民政局長吳世瑋、新聞局長吳皇昇的陪同下出席,親自校閱各區里守望相助隊代表,隊員們個個精神抖擻、士氣高昂;包括市議員賴義鍠、陳政顯及黃健豪等人均到場關心。
「感謝、感謝、再感謝!」盧市長表示,台中市是全國人口第二大的城市,治安也相對複雜,除了警方維護治安外,地方的守望相助組織也非常重要;大部分的守望相助組織長年在地方維護治安,讓大家能享受安定與幸福的生活。
今日藉著里守望相助隊誓師大會的機會,她代表市民感謝所有隊員們的辛勞付出。由於接下來馬上要過年了,過年是台灣人最重要的節日,因此重要節日的加強安全維護工作,也特別拜託里守望相助的弟兄們辛苦投入。
盧市長指出,守望相助隊是個做功德的工作,純綷是義務參與,隊員們在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工作及生活,卻仍犠牲奉獻付出、並配合警方共同維護台中市的治安,再次感謝大家辛勞付出外,也謝謝里守望相助隊隊員們的眷屬,期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起讓市民能夠過個好年。
盧市長也提到,台中花博從今年元旦開始,開放台中市民憑身分證明文件免費參觀,台中市新住民、國內外12歲以下兒童也可透過居留證、健保卡、護照等證件,免費入園參觀花博,邀請所有守望相助隊隊員及民眾踴躍前往參觀,放鬆心情感受花博的美好。
民政局表示,今年為期15天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將從128日晚上10時起至21124時止,期勉每位弟兄繼續為台中市的治安貢獻一己之力,並提醒大家執勤時要多注意自身安全,如有突發狀況或可疑分子,應即時通報當地警察機關,共同建構警民防範網絡。
市府已規劃108年調高里守望相助隊團體平安保險規格,維護隊員權益,今年也會全面換發更輕量更保暖的巡邏大衣,讓大家在寒冬中能保暖禦寒,透過實際行動回應里守望相助隊對台中市治安的貢獻。未來也將在財務許可範圍及符合各項法令規定下,秉持延續福利從優原則及行政簡化等理念,持續關心為治安奉獻心力的基層巡守尖兵,一同營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台中市里守望相助隊誓師 「媽媽市長」親自一一握手致謝 感恩守望相助隊員的付出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