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醫科、內科、皮膚科、腎臟科、復健科五個科別,十六位醫師到現場關心街友健康把關

彰化歲末寒冬見溫暖 人醫義診關懷行

彰化歲末寒冬見溫暖 人醫義診關懷行
【記者游勝鈞/彰化報導】
午後的街道空氣中瀰漫著絲絲寒意,彰化市三民路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裡,慈悲的溫度蓋過戶外的寒涼。
由慈濟彰化人醫會結合「人安基金會」的街友義診,自民國一百年二月舉辦,至今即將邁入第八年,人醫會於每個月為街友的健康把脈,今天除了義診外,農曆新年將至,志工更準備了靜思穀糧、米果、福慧珍粥等等的物資發放,讓街友過一個健康的年,同時美髮業組成的「幸福義剪團」共襄善舉義剪,讓街友們煥然一新歲末隆冬中增添幾許溫暖。看診時,醫師們細心的為街友解說病歷所載寫的健康指標與狀況。

慈濟人醫會唐龍文醫師表示許多長者街友被關節年老退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及皮膚科困擾著比較多,人醫會醫護人員們細心的為街友檢查與問診。

有醫護人員的專業看診還加了志工細心的陪伴與膚慰,做到「醫病、醫心」雙重療效。慈濟人無畏的付出,不只醫病還醫心,身體的關懷還有心理的膚慰。今天有家醫科、內科、皮膚科、腎臟科、復健科五個科別,十六位醫師到現場關心街友健康。志工一對一的陪伴,讓醫師能安心看病,而街友有了引導心不慌張。

儘管例行的義診,人與人之間幾番擦肩而過的身影,一張張似曾相似的臉孔,時而陌生復又熟悉,讓人不知因緣何時聚散,但是彰化慈濟人醫會及志工把握因緣珍惜當下,在義診中播下善良種子,期待人人心中萌芽,讓天地間處處有溫暖。

為街友義診活動圓滿後,醫生、護理師、藥劑師、志工為參與義診街友們,分送物資並祝福他們新年快樂。

看診時,醫師們細心的為街友解說病歷所載寫的健康指標與狀況。

讓街友過一個健康的年,同時美髮業組成的「幸福義剪團」共襄善舉義剪,讓街友們煥然一新歲末隆冬中增添幾許溫暖。

有醫護人員的專業看診還加了志工細心的陪伴與膚慰,做到「醫病、醫心」雙重療效

唐龍文醫師表示許多長者街友被關節年老退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及皮膚科困擾著比較多,人醫會醫護人員們細心的為街友檢查與問診。

為街友義診活動圓滿後,醫生、護理師、藥劑師、志工為參與義診街友們,分送物資並祝福他們新年快樂。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