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嫌將贓車棄置,警方帶他前往起贓。(記者許順德翻攝)

男子為獄友接風竊機車 警方在兩個小時後將他逮獲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詹姓男子想為獄友接風苦無代步工具竟行竊機車前往,中市警三分局員警獲報調閱監視器掌握行蹤將他逮獲,詹嫌坦承竊車犯行不諱,帶同警方起出贓車,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警三分局東區分駐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機車忘記取走鑰匙遭竊,員警隨即著手調閱監視器,不到兩個小時即鎖定詹姓竊嫌長相及身份。

員警循線找到詹嫌時他正準備就寢,見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對竊車犯行坦承不諱,然他已將贓車棄置臺中看守所附近,旋帶同警方到現場查看,果然發現還插著鑰匙的失竊機車。

詹嫌向警方供稱,他當日想去臺中看守所找將出獄的好友,正巧發現一輛未拔取鑰匙的重機車,便將該車騎走代步。

其出獄友人見他接風喜出望外,隨口問他如何前來?在得知他竟是竊車而來當場傻眼,叮囑他別再使用該車,因而詹嫌便將機車棄置現場,隨友人一同搭計程車返回市中心。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