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右)20日一早前往梧棲區頂寮里當「搬工」,親自發送物資給清寒戶。(記者林獻元攝)

寒冬送暖不間斷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拋磚引玉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長張清照20日一早前往梧棲區頂寮里當「搬工」,親自發送物資給清寒戶。另派十多位「清年軍」到沙鹿區協助寒冬送暖活動,出錢出力,多年來不間斷,希望拋磚引玉。

海線今天風大、氣溫低,議長張清照一早到梧棲區頂寮里里長鐘金水服務處,參加愛心送暖活動。頂寮里每年過年前發放物資給低收入戶及邊緣戶,里長鐘金水指出,前議長張清堂每年捐款贊助,他的胞弟張清照四年前當上副議長之後,除了出錢也出力,親自來參加,現在當了議長也到現場做「搬工」,搬運重重的物資,並對這些清寒戶噓寒問暖,愛心義舉令人敬佩。

「寒冬送暖大家一起來」,張清照謙虛地說,他只是希望拋磚引玉,大部分人豐衣足食,但社會上還有不少需要幫助的人,希望大家平時惜福,有餘力多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社會才會更和協。

張清照自己身體力行之外,早上同一時段也派出18位「清年軍」,到沙鹿區協助「台中市港龍慈善協會」的寒冬送暖活動,協助搬貨發送物資給清水、梧棲、沙鹿、龍井、大肚區近二百戶低收入戶及邊緣戶,協會另外也發送每戶一千元現金。

「台中市港龍慈善協會」每年寒冬送暖不間斷,理事長廖清安感謝各方愛心人士的捐助,讓這些清寒戶好過冬。他也說,特別感謝前議長張清堂及現任議長張清照,他們知道協會的成員年紀比較長,所以每年除了捐款之外,還派一批「清年軍」來現場協助,有了這些「少年」幫忙搬貨,做起來省力多了。

除了今天的愛心送暖活動,本月12日「台中市清水行善會」在清水紫雲巖廣場舉辦愛心送暖活動,議長張清照除了捐款也派「清年軍」到場協助發放物資給低收入戶,這些愛心行動每年不間斷,備受地方肯定。

十多位台中市議長張清照「清年軍」到沙鹿區協助寒冬送暖活動。(記者林獻元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