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建研會近百人拜會市府 盧市長:開拓前店行銷通路 創造台中富強城市

工商建研會近百人拜會市府 盧市長:開拓前店行銷通路 創造台中富強城市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代表一行人今(18)日拜會市長盧秀燕,交流產業界最新動態及未來展望,讓台中經濟發展方向更「接地氣」。盧市長表示,台中擁有完善的產業基礎,後廠發展完備,但須搭配良好的行銷與通路政策,市府將用人民的視角看問題、解決問題,創造前店經濟,並進一步透過建設捷運、快速道路,均衡台中各區發展,吸引企業找地、創造就業機會,打造台中富強城市。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理事長郭國聖今日率領近百位工商界人士拜會市府,盧市長率市府團隊接待,雙方研討多項社會經濟議題,包括台中捷運、都市更新、交通運輸改善、市有土地投資活化、城市外交、勞工政策及台中觀光發展等。
盧市長表示,台中未來要落實2大政策,包括促進台中好山、好水、好空氣,接著是拚經濟、拚經濟、再拚經濟,為讓更多工商界人士了解市府的經濟政策,特別舉辦此次會議,向產業界請益,也互相交流。
「以人民的視角看問題!」盧市長強調,台中擁有良好的產業基礎,但須搭配良好的行銷與通路政策,因此她要運用「台中富市3」的前店、後廠、自由港經濟發展策略,解決經濟問題,創造台中富強城市。
台中的後廠生產面發展良好,但前店政策需要打開,她以花博為例,展覽為期半年,是「限量精品」,市府透過開放全球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參觀政策,擴大行銷,吸引更多人看花博,促進住宿、交通、紀念品、伴手禮等周邊經濟,創造前店行銷經濟。
而自由港政策,未來則將結合台中的海港、空港及高鐵的獨特優勢,創造招商引資的條件。台中擁有許多天然資源,人文素質也很好,更擁有許多一流的大學,人才濟濟,是最適合居住、最適合投資的地方,基本條件好,期盼工商界一起加入,一起投資台中、創造經濟。
針對有工商界人士關心台中的捷運交通政策,盧市長說,各項交通若能面面做到是最完美的,但市府預算有限,因此優先針對市民最需要的建設,便是發展捷運,首先完工營運台中第一條捷運─綠線,接著發展捷運藍線、橘線;再者,則是建設快速道路,便利台中29區,縮短城鄉差距,讓企業界往郊區找地,促進各區發展。
工商建研會前理事長馬愛珍表示,為讓貨出去、人進來,所以她願意當台中外銷紅娘,持續努力為台中向外牽線,促進台中經濟再發展。
郭理事長表示,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自1987年成立,目前共有會員約2600餘名,從事產業類型多元,涵蓋上市、上櫃公司等數百家之多;國內民生產業、製造業、建築業與電子高新科技業等名列前十大的業者中,總產值幾近台灣GDP五成,盼望結合會員的資源,與市府共同努力,創造在地經濟。

工商建研會近百人拜會市府 盧市長:開拓前店行銷通路 創造台中富強城市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