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藝術品展 朱儒文先生、江聰淵市長轉贈「渭水之窗」

【記者游勝鈞/宜蘭報導】傳是樓有限公司董事長(同時也是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總會現任理事長)朱儒文,於民國104年的「上醫醫國  渭水歸根」系列活動中,響應企業家認購蔣渭水開窗裝置藝術的義賣活動,從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縣長林聰賢手中購入「渭水之窗」裝置藝術品。

朱儒文先生得知宜蘭人故事館現正展出蔣渭水紀念展,若能將這幅「渭水之窗」裝置藝術展示於宜蘭人故事館,將能使更多人欣賞到這幅作品,因此將義賣購入的作品致贈給宜蘭市公所。

同時,宜蘭市長江聰淵也轉贈宜蘭市姊妹市美國黎霧市的吉祥物老鷹銅雕給宜蘭人故事館,象徵地方歷史與國際交流的接軌,期望宜蘭人故事館能共同將宜蘭市在地歷史文化推展至全世界。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人故事館自開館以來,即吸引許多外縣市及縣內的民眾集團體來此參觀。其中位於一樓的蔣渭水紀念展,由宜蘭人故事館與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共同策展,豐富的展出史料,讓參觀者更能深入的認識這位宜蘭先賢。朱董事長今天致贈的「渭水之窗」裝置藝術品,將於宜蘭人故事館展出,現今的藝術創作者,還能謹記渭水先生的偉大精神作為創作的動機,實為可貴,再加上能在渭水先生誕生地旁的宜蘭人故事館展出,更是別具意義。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