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免費社區心理諮商服務開始囉!

108年度免費社區心理諮商服務開始囉!

【記者游勝鈞/彰化報導】彰化縣衛生局108年度持續在彰化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位於衛生局)、二林鎮、田中鎮、員林市、福興鄉及和美鎮衛生所等6處設置諮商點,免費提供心理諮商服務,藉由心理師的引導與親切陪伴下,讓民眾可以像對親密好友般地暢談難以啟齒的心事,擺脫困境、重新面對壓力,歡迎民眾多多利用。

近年來受到全世界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加上國內政治環境的紛亂,讓許多人面臨失業問題、生活壓力或生滿充滿無望感,愈來愈多民眾因壓抑或不知如何求助,身心備受煎熬,心理困擾的惡化甚至造成精神方面的問題。彰化縣衛生局有感民眾的需求,自民國95年起即開始在縣內建置心理諮商服務站,在107年度社區心理諮商391人次中,以女性居多佔71%,男性佔29%;諮詢問題主要為情緒困擾(34%)、家人衝突(10.2%)、精神醫療諮詢(7.9%)、人際關係(7.9%)、自我探索(6.8%)、親屬關係(6.8%)、婚姻問題(6.3%)、生涯規劃(5.2%)、子女教養(4%)、心靈(3.6%)、其他(3.2%)、兩性關係(2.8%)、經濟債務(1.1%)。在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整體的滿意度高達九成,並且日後遇到心理問題也很願意繼續求助。

由於文化差異使然,心理困擾的求助行為對一般人而言,難免有污名化、羞恥感或面子顧慮的心理障礙,而讓絕大多數的人望而卻步,錯失了治療或解決困擾的良機。衛生局局長葉彥伯呼籲,其實心理諮商除了可以減低精神折磨與痛苦的程度外,還可以幫助個人更瞭解自己,做出更好的選擇、決定與行為,讓個人潛能得以發揮。試著給自己一個機會,尋求專業人員的協助,也許您就會看見不同、看見轉機!

衛生局心理諮商輔導採預約制,凡有需求者,請至彰化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線上預約(預約網址http://center.nccu.idv.tw/),如民眾無法透過網路預約,也可以利用彰化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專線電話04-7127839,或向各鄉鎮市區衛生所洽詢。

108年度免費社區心理諮商服務開始囉!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彰化縣政府,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