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檢主任觀護人訪視崙頂及四維社區社勞機構 社區理事長感謝本署挹注社勞人力協助美化社區環境

屏東地檢署主任觀護人陳素玉日前偕同保股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前往萬丹鄉崙頂社區及萬丹鄉四維社區,訪查社會勞動業務執行情形。萬丹鄉崙頂社區是長板凳的故鄉,社區內有多家小型工廠生產實木製造的長板凳。社區理事長張福僑先生多年來努力守護家鄉,在繁忙之餘為讓有一個乾淨晨運、散步的好地方,向本署申請社會勞動人力服務社區,協助修剪樹木、修整圍籬、打草、清掃社區週邊道路,使社區內的整體環境變得乾淨、整潔。本署指派社會勞動人於社區內服務,藉由執行社會勞動,折抵自身的刑期或罰金,讓社勞人付出時間與勞力,對社會有所貢獻。
當日主任觀護人也至鄰近的四維社區訪查社會勞動人執行情況,四維社區活動中心內的小公園及大片菜圃,係由理事長提供給社區居民可入內運動休閒使用。公園內有各式各樣的蔬菜及果樹,目前種植之小番茄結實纍纍,成熟的果實鮮紅欲滴,宛如進入世外桃源。理事長簡阿宗先生表示,四維是鄉下地方,村莊人口結構呈現老與少兩極化,且村內占地廣闊極須人力整理,遂於106年起向本署申請社勞人至社區協助環境整理,迄今累計履行完畢之社勞人已有37人,理事長及居民均非常感謝本署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協助整理環境。理事長亦會讓社勞人將採收的蔬果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因為這樣的一份關心,讓他們有繼續面對明天的勇氣,努力完成社會勞動。
主任觀護人訪視時均會特別叮囑社會勞動人,執行勞動時務必遵守機構規定,穿戴防護用具,以維自身安全。陳主任觀護人並聽取社會勞動機構督導及現場社會勞動人的意見,請雙方有任何疑問,均可向本署反應。最後,陳主任觀護人提醒社勞人應注意安全及多補充水分,並期許大家都能順利完成社會勞動。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