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火災慘案 林姿妙至陽醫關懷 並責相關單位加強作為避免憾事再生

【記者游勝鈞/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今(5)日早率相關單位前往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探視凌晨員山鄉因火警受災的家屬,並即責成社政單位持續提供支持與協助,同時要求消防及建管單位加強冬季用火、用電及用瓦斯之安全宣導,以及賡續推廣火災用住警器,以免憾事再度發生。

宜蘭縣員山鄉一處民宅今天上午4時左右疑似因電暖器使用不慎發生火警並造成1死4傷的意外,其中年僅15歲的二女兒不幸罹難、洪姓母親與其他3名年幼子女遭到濃煙嗆傷住院治療。

林姿妙於傷者送醫妥處後,立即率社會處、消防局、教育處及衛生局等單位主管前往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慰問受災家屬,並致贈救助金新台幣1萬元;另指示教育處針對仍在就學的傷患,提供各項支持與輔導。

對於近日因低溫民眾使用電暖器頻繁,林縣長呼籲民眾一定要注意用火、使用電器及瓦斯時之安全,避免因一時疏失而造成不幸;另要求相關單位從源頭管理,持續宣導使用防火材料進行裝潢,並推廣火災用住警器的裝設,以降低災害發生的風險。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