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07社規師創意提案越南新住民綠生機推廣計畫1/6日登場前未演先轟動!

【記者游勝鈞/新北報導】這個創意提案名稱是『新住民綠生機推廣計畫』,由『越香新綠象』五人團隊提出,案中精華集中在1/6日的一日體驗活動,重頭戲是內南里烘爐地段準基地2個小時快閃設計,有書法中堂卷軸木條回收的入門圍籬,基地象徵越南及中華民國的兩朵梅花造型香草(菜)種植區,兩個越南稻草人,還有一組木桌椅及水泥地上用塑膠繩臨時釘設的越南版跳房子示意圖。兩朵梅花造型栽種區正中間會於完工後分別插上越南及中華民國的小國旗,象徵越南住民已經融入台灣社區的友好共 融肇始。

接著,就會把地上物轉移到內南社區環保公園暫放,並邀請農業局技士鐘鑌鍠實地教導育苗、栽種基本技巧。該公園也是內南里辦106年申請社造成功的個案,今年續提『打開大門請您來』二期改造計畫,去年規劃的香草小園區,因為缺乏水源枯竭失敗,目前里長曾金禧已經解決水源問題,期待本案購置的水塔與苗種能夠併入二期改造案,以增加公園的使用率及美觀性。

團隊中負責模型製作教學的翁玉鳳指出,這個創意提案獲得身旁許多越南姊妹的認同,也超過預期約有20位姊妹攜家帶眷及二代子女熱烈參加,現場的越南午膳,也是姊妹充當志工現場烹煮,並客串自助餐服務生幫忙打飯菜,用餐中還會穿插越南各地美食介紹,以及當天四菜一湯的分享,如越南風味滷肉 +鵪鶉蛋、香茅雞肉、越南生春捲、豆腐乳空心菜、越式鮮魚酸湯,還有越南咖啡等。

另位負責電腦繪圖的喬氏黃鶯也說,把姐妹的發想作出第一階段展示,主要是想發揮拋磚引玉的指標,過程中很辛苦甚至因為分工差異有組員萌生退意,但是結果是很開心的,希望108年度有更多的姊妹參與,最好能夠一舉提出實作的計畫落實。

活動詳細時間、地點、團隊聯絡人如下

時間:108年1月6日AM:08:50~PM16:50

地點:新北市中和區中和區興南路二段142巷19弄8號

(內南里辦公室-活動中心)

補助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主辦單位:『越香新綠象』團隊

協辦單位:新北市易象推廣協會、內南里辦公室

聯絡人:『越香新綠象』團隊

翁玉鳳 0930-234816;喬氏黃鶯 0929-710693;彭秀棻 0926-546327;戴浩宸 0963-202558;姜志剛 0927-056333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