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出席「109年國慶焰火在臺南」(圖/總統府)

2020雙十國慶焰火在臺南安平戀愛廣場

為慶祝中華民國109歲生日,國慶焰火今年首次移師臺南舉行,蔡英文總統偕同賴清德副總統昨(10)日晚間前往平安戀愛廣場焰火主會場出席「國慶焰火晚會」,除與現場所有貴賓共同欣賞絢爛繽紛的焰火,也鼓勵國人多到臺南旅遊,體會臺南知名的美食、美景,見證臺南的成長。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晚的臺南,真的是又美麗、又熱鬧,她要謝謝現場的好朋友一同齊聚在臺南,一起慶祝國慶日。

總統指出,每一年的國慶焰火,都是很多人期待的活動,今年第一次選在臺南施放,更是特別有意義。

總統提到,臺南不只有世界知名的美食、美景,在賴清德副總統、黃偉哲市長接棒努力下,臺南更是不斷的往前走。今天的臺南,已經是科技中心及文化首都,工作的機會增加了很多,產業也發達了,連外地的年輕人也會「南漂」過來,來這裡打拚、生活。

總統認為,臺南成功的故事,就是臺灣的縮影。今年,臺灣守住了疫情防線,也穩住經濟,現在大家可以一起來臺南出遊,她也希望國人多到臺南看看、玩玩,享受臺南的美好。

在施放焰火之前,總統也特別感謝辛苦的工作團隊,讓我們能有美麗的焰火可以欣賞,並祝福現場民眾都有個美好的夜晚及充實愉快的連假。

稍早,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大家齊聚在臺南市漁光島,欣賞國慶焰火。他指出,國慶焰火是國慶系列活動當中,最受矚目的一項。他感謝蔡總統及立法院長游錫堃選擇在臺南舉辦國慶焰火,他也肯定臺南市民辛苦打拚,在各個領域都有傑出的表現。尤其臺南市從過去到現在,在守護主權、維護民主上,一直都站在第一線。

副總統也肯定臺南市長黃偉哲所帶領的團隊,非常有效率地舉辦今年的國慶焰火。最後,他祝福國家國運昌隆,臺南市市政成功;國家持續進步,臺南市持續繁榮,並祝福大家有一個非常美麗、愉快的夜晚。

最後,在響亮的倒數聲中,總統、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啟動儀式,正式為國慶焰火揭開序幕。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立法院長游錫堃、臺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賴惠員、郭國文、陳亭妃、陳以信等均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