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成功艦升旗手國旗掛顛倒

 

【記者張德功/台中報導】在LINE群組中流傳一段1分59秒海軍1105成級巡防艦升旗短片,片中可以清楚看出船號1105,兩位穿著白色水手服的官兵,在艦尾升國旗,但是很遺憾卻把國旗掛反了,拍攝影片的百姓旁白說「升旗把旗都升顛倒了,現在當兵真的是散漫的樣子,旗子給他拉顛倒,第一次給他拍攝,哀!就穿幫了,國軍真的是要檢討」等語。

影片中部隊成講話隊形,官兵先是面向艦尾舉行升旗典禮,旗兵發現國籍顛倒後,立即予以調整但尚未升完旗,艦上官兵隨即在值星官口令下即向後轉背向國旗,隨後由升旗兵在部隊官兵背對國旗情形下升上國旗,官兵隨即在值星官口令下解散,離開艦尾直升機停機坪。拍攝的百姓不禁感嘆「ㄡ!終於升上去了」,有網友表示這有如清朝北洋水師一般糟糕。

有老海軍表示,海軍艦艇官升旗儀式是每天例行公事,官兵對升旗懸掛國旗等動作,應該是熟練不該發生此等錯誤,發生此等錯誤實屬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