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體合影(圖/張廖萬堅服務處 攝)

陽光棒球夏令營暑假熱鬧登場 職棒球星任神秘嘉賓

【特派記者黃學書/邱芮豫 台中報導】立法委員張廖萬堅舉辦的陽光棒球夏令營,今年邁入第16屆,今年開幕式,特別邀請中職會長蔡其昌及經典賽國手中信兄弟吳哲源、富邦悍將曾峻岳,以及曾於日、台兩地職棒發展的陽耀勳、曾獲中職打擊王、安打王的張正偉等四位球星擔任神秘嘉賓;現場同時為日前才引退的張正偉獻花,小朋友第一次與球星近距離接觸,個個難掩興奮之情。

▲全體合影(圖/張廖萬堅服務處 攝)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他創立陽光城市發展協會,並自2004年開始舉辦棒球營,期間除因疫情停辦外,今年已邁入第十六屆,為期4天的棒球夏令營,由於口碑佳為求公平一律開放現場報名,不但清晨六點多即有家長自備板凳排隊,不到半小時即秒殺額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擔任小教練的中山國中棒球隊球員們,甫拿下華南金控盃全國冠軍,將代表台灣參加2023年第11屆亞洲(U15)青少棒錦標賽。該校是台中青少棒的勁旅強隊,由藍文權總教練執掌兵符,曾榮獲2014、2015及2022 LLB 世界次青少棒冠軍,除此之外,成軍至今出了不少台灣職棒好手,甚有已畢業大學長像是高志綱、林琨笙等,都曾是國家隊的主力先發捕手,培訓成績十分優異。

今(4)日上午進行營隊開幕式,除邀請到吳哲源、曾峻岳、陽耀勳、張正偉擔任棒球夏令營的神秘嘉賓與技術指導,球星們現場與小朋友分享各自的球場經驗,並教導學習團隊精神與自身態度遠比球技還要重要的觀念,鼓勵在場的小學員,開心體驗棒球樂趣,為自己的暑假留下珍貴的回憶。

擔任中職會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感謝立委張廖萬堅及李文烈理事長,終於等到陽光棒球夏令營邀請中華職棒大聯盟參與,今天特別以會長身分代表出席,已經期待了很久,因為自己從沒看過這麼支持棒球、熱愛棒球、實際為基層棒球努力耕耘的政治人物,已經舉辦至第十六屆,每年募款及活動資源,讓喜歡棒球的小朋友只要繳些許費用,就能夠參加四天的棒球營隊,這也代表張廖萬堅一定要很努力募款,才有辦法辦得成,也要感謝許許多多支持棒球的贊助商,大家共同把資源投入在基層棒球運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張廖萬堅服務處 攝)

蔡其昌說,站在中職會長的身分,只要有願意支持棒球、對棒球有熱情、對孩子們有幫助的活動,中華職棒都會全力支持。

立委張廖萬堅時任市議員任內,即大力協助成立西苑高中成立青少棒及靑棒隊,並贏得不少國內外獎項與榮耀,也曾數度代表台灣率隊贏得青棒(2010年)、青少棒(2005年)的世界冠軍;之後被推選為棒委會主委,繼續關心台中的基層棒球發展;擔任立委後,除了棒球外,更協助足球、籃球、排球、網球、直排輪及曲棍球等多項運動爭取專業球場、場地修繕經費,也在立法院成功推動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修法,保障運動選手權益,努力讓台中成為一座運動友善城市。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圖/張廖萬堅服務處 攝)

張廖萬堅表示,今天出席的球星投手曾峻岳,分別畢業於中山國中、西苑高中棒球隊;西苑高中畢業目前在中職一軍的先發球員,還有統一獅的投手胡智為、江承諺、施子謙;味全龍的吉力吉撈鞏冠等球星、富邦郭俊麟、鄭鈞仁等球星。

出席的尚有市府運動局副局長游志祥、市議員黃守達、林祈烽及全國運彩公會理事長何昱奇等,營隊循往例提供部分名額,讓弱勢學童免費參加一起體驗進球場、打棒球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