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政說,有學校收到該廠商律師函,內容說若學校執意解約造成廠商損失,將「採取一切法律責任」、「希勿自誤」。(陳文政研究室提供)

陳文政揭午餐廠商「解約就告學校」 盧秀燕:市府做學校的靠山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文政上週踢爆,台中有營養午餐業者以來源不明雞肉供應給學生食用。事後市府強力執法除移送檢調、依法要求校方與該業者解約。陳文政說,未料有學校收到該廠商律師函,內容說若學校執意解約造成廠商損害,將「採取一切法律責任」、「希勿自誤」。市長盧秀燕表示,「放心解約」,市府會做學校的靠山,將提供一切支援,展現捍衛校園食安的決心。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文政揭露日前有混充肉品疑慮的業者,寄送律師函到學校,單方面強調自己使用國產肉品,若學校依規解約,將「採取一切法律責任」「希勿自誤」,措辭強烈,讓學校承受莫大壓力。

教育局表示,該廠商確實無法提供該棒棒腿之國產食材溯源證明,亦無法證實使用國產肉品,已依規定要求學校進行解約;若有需要法律協助,教育局也會協助。

陳文政說,有學校收到該廠商律師函,內容說若學校執意解約造成廠商損失,將「採取一切法律責任」、「希勿自誤」。(陳文政研究室提供)

陳文政提到,當日踢爆後,隔日廠商負責人上電視喊冤,說他們提供的肉品是經過分切的「棒棒腿」,但溯源標章是「腿骨」,農業局不認,是雙方認知的差異。

陳文政表示,此腿非彼腿,棒棒腿屬於「雞翅」部位,而非「腿骨」,有推託誤導的嫌疑。農業局也證實,兩者的部位不同、標章也不同,所以未採信廠商的說法。

盧秀燕強調,市府一定會做學校的靠山,要學校放心解約,將提供學校一切支援,展現捍衛校園食安的決心。相信大部分團膳業者都願意做孩子食安的守護者;但對於有違規、違法的業者,市府絕對依法行政,守護學童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