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拿手板和吉祥物弘光獵鷹一起拍照上傳IG,可以獲得幸運小禮物。(弘光科大提供)

開學日弘光獵鷹吉祥物見證學生用IG立學習目標 成為明日之光!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為鼓勵學生在開學日立下學習目標,11日開學日舉辦「成為弘光的明日之光!」活動,讓學生拿手板為自己「按讚」,和學校吉祥物弘光獵鷹一起拍照上傳IG,同時在心中立下這學期的學習目標。學務長陳志鳴表示,根據他教導學生20多年的經驗,立定目標,努力實踐,是許多弘光傑出校友能在社會上發揮專業發光發熱的秘訣,希望這個活動能帶給學生自我砥礪、向上提升的力量。

弘光科技大學在開學日舉辦「成為弘光的明日之光!」活動,讓學生拿手板和吉祥物弘光獵鷹一起拍照上傳IG,同時在心中立下這學期的學習目標。(弘光科大提供)

9月11日是弘光新鮮人的第一個大學開學日,學務長陳志鳴一早和學校吉祥物弘光獵鷹站在學生步行入校常走的「弘學舍」大廳通道,迎接新鮮人及剛升上大二、大三、大四的學生;學務處特別準備了「讚」、「我最傑出」、「我弘光我驕傲」、「我愛弘光」等字樣手板,讓學生拍照上傳IG,並在心中許下這學期的學習目標。

「成為弘光的明日之光!」活動11至12日一連舉行兩天,早上7時50分至8時20分在「弘學舍」大廳、中午12時至12時30分在學校7-11便利商店前進行,學生只要拿手板和吉祥物弘光獵鷹拍照上傳IG,同時立下學習目標,每個活動時段前6名上傳IG者,可以獲得吉祥物娃娃、手機吊飾這些幸運小禮物。參與活動的同學說:「上傳IG偷偷立下這學期目標,請弘光吉祥物獵鷹作見證!下學期開學日驗收。」

學生拿手板和吉祥物弘光獵鷹一起拍照。(弘光科大提供)

陳志鳴指出,就他觀察物治系及別系學生,有些人一進大學就立定目標:畢業後要通過國家考試,成為專業的物理治療師、護理師、營養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從大一開始就認真學習,跟著課程安排進度往目標邁進,畢業達成目標的機率很大。

「然而,若覺得好不容易考上大學,先玩再說的學生,大一、大二渾渾噩噩度過的機率很高,大三才發現落在學習隊伍之後,就得費力追趕。」 陳志鳴以此提醒新鮮人,認真學習、認真參與有興趣的社團活動,讓大學生活充滿精彩,學習是一條長長上坡路,當你沈溺玩樂就會停滯,持續前進才能夠達成目標,每學期皆達成學習目標,大學畢業便能擁有專業知識及技能,不管就業或升學都不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