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和宮主委楊金土與各組金銀銅賞得主合影

長和宮第一屆全國媽祖創意繪畫競賽頒獎 圓滿完成 主委楊金土相約明年見!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根據統計,台灣人信仰最多的神明就是媽祖,在新竹也是一樣,新竹市長和宮為發揚媽祖救世精神,與新竹市湖畔畫會籌辦第一屆全國媽祖創意繪畫競賽,全國投件破百,主委楊金土深受鼓舞,經過評審嚴選,今(4)日在長和宮舉辦首屆全國媽祖創意繪畫競賽頒獎典禮,楊金土與湖畔畫會理事長彭碧鈴將各獎項頒給來自全國各地的傑出

舞蹈藝術家陳銘真以夢幻舞藝開場

畫家,楊金土也歡迎大家明年繼續投件,媽祖精神一定代代傳承下去!

楊金土感謝湖畔畫會理事長彭碧鈴和團隊夙夜匪懈,熱心努力克服困難,順利完成收件、評審、裱畫和今天的頒獎典禮,每一個階段都用心付出,這種對藝術工作執著和尊敬媽祖的誠意,相當珍貴難得,值得鼓勵和獎賞。有這次成功經驗,計劃下次擴大舉辦國際性媽祖創意繪畫競賽,將媽祖愛人救世精神宣揚全球。

楊金土說,這次全國競賽雖然時間比較急迫,但是參賽相當踴躍有近百件作品,作品的媽祖神像不僅長和宮黑面媽祖,還有其他膚色,顯示社會大眾對媽祖慈航濟世精神未為敬仰。

評審團包括主審彭碧鈴,評審趙小寶、施雪紅、溫進燻、黃日香和汪倩玉,評審團成員都是繪畫老師,並且有豐富參賽經驗和創作多次獲獎肯定。

彭碧鈴說,寺廟和教堂是保存和傳授藝術文化最完整、貼切的地方,古今中外藝術史皆然。同樣富有這種功能的新竹市長和宮,在主委楊金土領導下,充分扮演了文化傳承推手,值得鼓勵和嘉許。

湖畔畫會和長和宮合作,完成2023長和宮第一屆全國文化盃媽祖創意繪畫獎競賽,希望扮演文化傳承推手角色,為媽祖文化和藝術傳承留下燦爛史頁。

全國畫家相聚長和宮

各組得獎序如下:

社會組─金賞獎:李佳鎂、銀賞獎:洪嘉南、銅賞獎:馬家甄

優選:陳政宏、賴素月、許宗漢

大專組金賞獎—迎媽祖,陳諺葶成功畫出黑面媽祖慈悲神情。

大專組─金賞獎:陳諺葶、銀賞獎:陳銘穎、銅賞獎:陳永晴

優選:(從缺)

高中組─金賞獎:林妤安、銀賞獎:黃紫晴、銅賞獎:王藝涵

優選:楊采葳、黃士瑋、胡宇恆